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用料澎湃!10隻小卷鋪滿 搭麵線迸出新滋味

記者 陳祐元 / 攝影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11 08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11 09:23

高雄有店家發揮創意,把小卷和古早味麵線結合,打造出小卷麵線,10隻鋪滿滿,看起來超澎湃,而愛吃肉的客人,還能選擇口味獨特的牛五花麵線;也有其他麵線羹業者,不斷嘗試,加入九層塔提味,意外受到顧客喜愛。

圖/TVBS

 
米粉上鋪滿小卷,數一數,10隻這麼多,用料超霸氣,南部常見的小卷米粉,還能發揮什麼創意。

麵線羹業者大寶:「正常大小,像這樣就是5隻,如果喜歡多一點的話,我們也有雙倍的。」

打底的米粉,改成古早味麵線,平時都加大腸或蚵仔,現在改放小卷,意外迸出驚喜,麵線羹充滿海味,增添層次感,而店家也把牛五花肉片,加進麵線裡,海陸口味交融,吃起來不違和,同樣受到顧客喜愛。

 
顧客:「你說麵線糊要加這種牛五花,真的是第一次看到,我很常來吃耶,(真的喔)真的啊。」

圖/TVBS

顧客:「搭配是小卷的話,感覺就是真的有那種,有海鮮然後又有傳統的味道。」

麵線羹業者大寶:「你好,這是我們隱藏版的超大小卷。」

這道隱藏版菜色,小卷換成整隻中卷,一口咬下,Q彈可口,老闆不惜成本,選用澎湖空運的海產,不過用料這麼豐富,一碗卻只要5、60元。

顧客:「我應該買個禮拜都會過來,(每個禮拜至少來一次)對。」

圖/TVBS

也有店家,麵線羹一賣30多年,客人絡繹不絕,獨門秘方就是加入九層塔提味,配料雖然採用標準的大腸跟蚵仔,不過店家放上一顆現煎荷包蛋,增加飽足感,戳破後蛋黃流出,攪拌均勻,吃過的人讚不絕口。

 
麵線羹老闆:「一開始也是慢慢試啊,加九層塔下去,會不會更香更好吃,結果加下去,不錯,然後就開始賣這樣子。」

麵線羹是傳統庶民小吃,店家靠著用料澎湃和無限創意,闖出名堂,也讓民眾大飽口福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麵線結#小吃#美食#海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1

0.0616

0.17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