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手滑按錯金額!ATM「倒數完回收鈔票」…結局超悲劇

編輯 廖子盼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09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09 19:39
ATM提供大眾24小時輕鬆存提款。(示意圖/TVBS)
ATM提供大眾24小時輕鬆存提款。(示意圖/TVBS)

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發展,ATM提供大眾24小時輕鬆存提款,很多人也都使用過其便利的服務。近日一名網友透露,先前在ATM領錢時,不小心提領太多,本來想說給提款機自動回收就好,怎料隔天一看戶頭發現大事不妙。

這名網友在「PTT」笨板分享糗事,先前在郵局ATM想領8千元,不過卻因為手按得太急,在選擇金額頁面跳出前就直接按下「8」,陰錯陽差之下不小心領到最高金額,隨後機器就嘩啦嘩啦吐出6萬元現金。

 

原PO分享糗事。(圖/翻攝自PTT)

原PO看到機器吐出一疊鈔票,心想「拿也不對、不拿也不對」,這時他剛好聽到機器說「40秒內沒拿錢會自動回收現金」,原PO便靈機一動,乾脆直接不拿錢出來,這樣機器就會自動回收現金,之後再重新提領他要的8千元。

雖然原PO重新領錢時,發現帳戶餘額變得很少,不過他卻不以為意,認為錢大概要過幾分鐘才會回到戶頭。怎料他隔天查看交易紀錄時,赫然發現有提領6萬元的紀錄,不過回收後的錢卻沒有還給他,嚇得立刻致電給客服人員。

 
隨後提款機負責人員聯繫他時,無奈地表示,「唉,你不能讓他自己回收啊,這會造成我們電腦整個當機,你應該要拿出來之後,再另外找地方存回去。」這次的經驗使原PO明白事情的嚴重性,「不然我一直以為回收現金的機制是在防呆。」

文章一出後,鄉民留言表示,吐鈔模組收回的鈔票會到廢鈔匣,不會直接存回戶頭,通常要1-3天內人工清點對帳後才會歸還,「曾經領1千沒拿就走了,隔天還是郵局打給我才想起來,不然我還以為錢掉了。」

此外,眾多網友也跟原PO一樣,以為是「防呆機制」,「我也以為會存回去」、「長知識惹」、「以為主動存回去+1,但沒有勇氣實驗」、「感謝勇者啊」、「我也一直認為沒領到會補回去耶」,不過一票人卻認為這是基本常識,「太沒常識了吧」、「如果這樣會主動存回去要存款機有何用」、「真的是常識」、「造成別人困擾」、「沒想到很多人誤以為會存回去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ATM#郵局#帳戶#回收#鈔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2

0.0594

0.17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