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銷魂麵撞名、擺盤同 「大師兄」控「川師傅」抄襲

記者 張允曦 吳軒彤 / 攝影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31 21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31 21:09

一開幕就排隊的大師兄銷魂麵,至今開了不少分店人氣不減,但業者最近發現,一家新開的麵店叫「川師傅銷魂麵鋪」,不只店名雷同、菜單和擺盤相似度也超高,懷疑抄襲商標憤而寄出存證信函。而遭指控的川師傅,不久也將店名改為銷魂「功夫麵」,同時也一併提告。

圖/TVBS

 
記者vs.「大師兄銷魂麵鋪」督導經理Ken:「這個是菜單,銷魂麵鋪,(是跟你們一樣),對,完全是一模一樣4個字。」

2家店明明不同家,店名卻同樣有「銷魂麵舖」4個字,這家以銷魂麵著稱的名店,最近屢遭客人投訴味道變了,一問之下原來是客人誤會了。

「大師兄銷魂麵鋪」督導經理Ken:「(顧客)她會私訊我們,說你們是在大直開店嗎?或者是在百貨裡?但其實我們並沒有展店的計畫,這次是因為商標關係,所以我們有寄存證信函。」

 
圖/TVBS

嚥不下這口氣,業者怒控抄襲,還拿出不少證據,而遭指控的川師傅銷魂麵舖也隨即把麵舖名字撤下,改成銷魂功夫麵,但實際走一趟,還會發現有不少雷同,兩家店擺盤都是木質餐具且湯麵分裝,擺盤相似,菜單底圖都是印花,左邊放菜色,右邊寫店名,而名片都走簡潔設計,一黑一白,但銷魂2個字一樣,還是容易讓人混淆。

民眾:「就是名字開頭是一樣的,但仔細看應該還是會,覺得還是不一樣,就是大家都會互相學習啊,所以你也很難去講說,是不是互相抄襲這件事。」

圖/TVBS

大師兄麵鋪硬起來,寄出存證信函,更在臉書上嚴正聲明兩家不同,還有粉絲留言說鼎旺和錵饌也有相像之處。

「大師兄銷魂麵鋪」督導經理Ken:「目前是只有針對米塔(川師傅),因為它的商標是幾乎,我們有註冊商標,所以它其實已經侵犯到我們商標權。」

記者致電川師傅,業者表示也已經對對方提告,兩家麵店為商標權互槓,法院見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銷魂麵#大師兄#川師傅#抄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5

0.0689

0.20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