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7歲月薪35K 他問:這樣算慘嗎?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30 21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30 21:02
對於許多受薪階級的民眾來說,總希望自己的薪水可以愈來愈高。(示意圖/TVBS)
對於許多受薪階級的民眾來說,總希望自己的薪水可以愈來愈高。(示意圖/TVBS)

對於許多受薪階級來說,年底到了,除了希望有1筆豐厚的年終獎金外,更希望之後能獲得加薪的機會,這對平日生活更有實質上的幫助。最近1名網友發文,他提到自己今年47歲了,但月薪只有35K,讓他忍不住發問「這樣子算慘嗎?」發文一出,引發網友正反兩極意見。

該名網友在PTT的八卦版發文,標題為「47歲月薪三萬五千算慘?」他提到在某個版上,有人說47歲月薪才35K算是很慘了。但據政府統計,台灣有30%的民眾月薪不到3萬元;以1家工廠來說,當主管的人少之又少,大部分還是基層作業員最多。

 

有網友上網詢問年紀已經47歲,月薪只有35K是不是很慘。(圖/翻攝自PTT)

網友舉台中大甲、太平、烏日等地為例,因為引進很多的外籍移工,導致就業市場競爭加劇,很多作業員的薪水停在2萬4千元;烏日更慘,幾乎都是基本工資。最後他更問「47歲月薪3萬5千元算很慘嗎?很多人50幾歲還在當月薪2萬4的作業員呢!」

發文一出,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,但意見呈現兩極化;有網友認為「這就是社會的現實,教育程度低的能做的工作也有限」;還有人更說「不會啊,我也47歲月薪不到3萬」;另外也有人透露現狀,「有不少人月薪超過4萬元,其實都是靠加班家出來的」、「基層員工只能靠加班來撐起薪資,這真的很可憐!」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受薪階級#加薪#年終獎金#月薪#基層#作業員#基本工資#主管#學歷#教育程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8

0.1446

0.29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