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
  • 搜尋:

    受薪階級 結果共66筆

  • 基本工資連8漲!只對「這群人」有好處 民眾搖頭:生活更苦了

    勞動部今(8日)邀集勞資政學四方召開基本公司審議委員會,拍板自明(2024)年1月1日起,每月基本工資調升至2萬7470元、每小時基本工資調升至183元,這也是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的工資連8漲。不過就有鄉民好奇指出,這8年來薪水雖調升了不少,但生活卻更苦了,不禁納悶「漲基本薪資真的沒壞處嗎?」貼文一出立刻掀起海量討論。
    2023/09/08 19:37
  • 徵工程師標榜「快樂工作」 他見薪資搖頭嘆:有夠卑微

    台灣物價不斷上漲,薪水卻數十年未見漲勢,至今仍有6成民眾處於低薪狀態,受薪階級苦不堪言。一名網友日前瀏覽求職網時,看到中部一間公司在徵軟韌體工程師,標榜「快樂工作」,好奇心驅使下點進去看,竟發現月薪僅開2萬6000元,讓他無奈感嘆台灣「專業人士都這麼卑微」,難怪留不住人才。
    2023/05/15 18:58
  • 想找事做!退休婦動念頂早餐店「月賺10幾萬」 過來人抖真相

    許多人都有創業夢,想要擺脫「受薪階級」自己當老闆。一名網友的媽媽今年60歲,因為覺得退休生活太無聊,想找家人一起頂下早餐店,認為當老闆娘一個月至少可以賺10萬,讓原PO相當傻眼,求助鄉民該如何勸退媽媽,引發熱議。
    2023/02/16 11:45
  • 英國通膨嚴重!人民難度日 連受薪階級都尋求食物銀行

    英國通膨嚴重不僅低收家戶受苦,連受薪階級都吃不消。當地的食物銀行表示目前除業務更繁重,甚至罕見看到越來越多全職工作的人竟也前來求助。
    2023/01/26 13:41
  • 他點「6大職業」高專業、高門檻、超低薪 網心酸認:功德院

    現在社會貧富差距大,一般人大多都是領死薪水的受薪階級,不但工作辛苦、待遇也不高,就有網友點名六項職業,直呼明明是需要專業或是難度很高的工作,但薪水卻少得可憐,話題引起網友熱議。
    2023/01/11 23:13
  • 政府暫不發現金 管碧玲喊話應更敏銳:民眾失落多於體諒

    針對今年可望超收稅額4500億,其中3800億為中央稅收,對於是否將其中1800億拿來發現金或消費券?總統蔡英文今(1)日表示,要審度時勢以備不時之需,昨天國安高層會議沒有討論到發放現金或消費券或時程。但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下午在臉書貼文,仍認為今年發現金特別有理由,因為68.31%受薪階級薪資少於平均薪資,加上房價所得比為全球第14高,人民的感受,目前顯示的風向,是失落多於體諒,她希望要用高度的敏銳來迅速因應。
    2023/01/01 13:54
  • 薪水、股市雙不漲! 明年經濟看衰「月底吃土族」恐有增無減

    通膨壓力居高不下,萬物皆漲,只有薪水和股市不漲,靠固定收入的上班族可能面臨資產減損、甚至開支增加,人力銀行調查,高達35%的民眾根本沒錢儲蓄,只能淪為月光族或吃土族。網路平台也發現,這10年來,國人實質總薪資的增幅,遠遠低於車貸和房貸漲幅,像是這10年來的房貸平均增加213萬元,也難怪一般受薪階級只能望屋興嘆。
    2022/11/03 23:09
  • 好羨慕!新加坡大灑幣撥336億 替民眾減輕通膨之苦

    受到全球不穩定因子影響,各國相繼出現通膨和物價波動的問題,也讓普通受薪階級大喊吃不消。《海峽時報》報導,新加坡政府宣佈撥出15億新幣(約新台幣336億元)的特別經費,作為補貼民眾生活費、交通出行津貼之用,預計有250萬成年居民能受益,平均每人能拿到500新幣(約新台幣1萬1196元)的補貼,替民眾稍微減輕通膨和高物價帶來的壓力。
    2022/10/16 09:30
  • 尪想拿年終買台洗碗機 妻提「1理由」秒拒:會害到孩子

   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,許多受薪階級都期待,可以領一筆年終獎金好好過年,也都有計劃若是拿到獎金後要怎麼利用,像是幫家裡添購些家電用品之類。一名人夫透露,他打算想拿年終買一台洗碗機,老婆得知後卻表示拒絕並阻止,對方提出的理由讓人夫聽了超傻眼,結果曝光也引發網友熱烈爭論。
    2022/01/10 18:25
  • 台灣淪炒房之島!政府連環拳打投資客 房價漲勢壓不住?

    在新冠疫情衝擊下,台灣貧富差距愈來愈嚴重,尤其炒房問題讓房價節節攀升,讓受薪階級不僅要面臨失業或減薪的隱憂,更必須面臨高房價壓力。雖然各大部會和央行頻頻祭出打房政策,近期也在討論囤房稅以及內政部5大措施,但房價依舊不動如山、甚至愈打愈高,讓民眾不禁想問:難道政府打房都是在打假的嗎?
    2021/12/27 22:44
  • 有片/疫後新貧族!經濟重創 全球5000多萬中產階級消失

    全球都受疫情的波及,重創經濟,根據調查,因為疫情已經導致全球減少了5000多萬的中產階級,淪為新貧族,而這些新貧族,原本都是受薪階級,但因為疫情影響可能沒了工作、或是收入減少,只能開始吃老本、而這樣的現象,台灣恐怕也在劫難逃。
    2021/07/03 23:08
  • 發薪日沒入帳 問公司被嗆「只關心錢」怒:當我免費義工?

    對於受薪階級而言,每月的發薪日是他們最期待的時刻,畢竟生活上有林林總總的開銷,沒有錢是萬萬不能。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,公司發薪日過往都會準時給,但這個月卻不見入帳,因而去電詢問負責處理薪資的同事,豈料對方竟回嗆,「禮拜一很忙,我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,妳卻關心妳的薪資?」讓女網友十分傻眼。
    2021/04/12 16:40
  • 快訊/近十年房價「漲6成」 專家:「3訊號」恐房市過熱

    近年房價飆漲,年輕人買房壓力大,根據信義房價指數顯示,這10年全台房價上漲約6成,一般受薪階級想靠薪水跟上房價漲幅,難度相當高,專家建議,買房絕非穩贏,當市場出現急漲、一日三價或紅單交易興盛等現象時,就要留心房市過熱,進場恐有房價下跌或套牢風險。
    2020/12/07 09:19
  • 蔡政府自嗨?明年人均所得拚3萬美金 晉升已開發國家

    今年的全球經濟遭到疫情重創,台灣相對穩定,甚至在新台幣匯率大幅升值以及景氣回暖的加持下,明年台灣人均所得可望衝破3萬美金,比國發會預定的2024年目標提前2年達陣。國發會表示,人均所得跨過3萬美金門檻,也代表台灣已經邁入已開發國家,未來的政策思維和產業創新都必須進一步升級轉型。不過對一般受薪階級來說,薪資漲幅幾乎被物價追平,3萬美金的數字,恐怕多數人都很無感。
    2020/11/13 22:44
  • 47歲月薪35K 他問:這樣算慘嗎?

    對於許多受薪階級來說,年底到了,除了希望有1筆豐厚的年終獎金外,更希望之後能獲得加薪的機會,這對平日生活更有實質上的幫助。最近1名網友發文,他提到自己今年47歲了,但月薪只有35K,讓他忍不住發問「這樣子算慘嗎?」發文一出,引發網友正反兩極意見。
    2019/12/30 21:02
  • 不准我換工作!男被挖角開月薪8萬 妻拒絕他怨被轟

    對於受薪階級的民眾而言,都希望工作能夠「錢多事少離家近」,總是希望自己的薪水愈多愈好。若是有人願意出高薪挖角,大多數人都會願意跳槽。但最近有1名男網友發文分享,家住台北的他今年31歲,月薪55K,最近有新公司開出80K的高薪挖角,但得到新竹工作,妻子得知後無法接受,讓他問該怎麼辦?
    2019/09/16 12:51
  • 網酸「有錢人都開Toyota」 他揭露這種人心態

    日前一位常使用「PTT」的鄉民觀察,自己常看到有人在網路上嗆開進口車的車主,認為他們都在「碰風」,並稱他們認識的有錢人都開Toyota,但這名網友卻不以為然,因為他身旁的企業主全都開名車,反而週遭開Toyota的幾乎是受薪階級。令他百思不得其解。
    2019/09/03 15:55
  • 一字頭房價誘人 雙北客搶進中壢、內壢置產

    台北房價過高,一般受薪階級難以負擔,不少人只好退而求其次,往房價較低的蛋白區發展,台鐵沿線往桃園方向的幾個站點就成為購屋熱點,當地房仲觀察,中壢、內壢地區越來越多雙北客群來看房,就是看準一字頭房價。
    2019/08/30 23:16
  • 無殼蝸牛運動30年 見證房市狂飆起點

    台灣房價讓一般受薪階級難以高攀,光是從2002到2017年來看,15年間所得成長不到兩成,但住宅總價卻漲了2.5倍,其實早在30年前,房價就開始連年飆漲,當時在一群小學老師發傳單、辦活動下,號召近五萬人夜宿當時房價最高的忠孝東路,拉起台灣史上第一次抗議高房價的「無殼蝸牛運動」。
    2019/07/06 23:42
  • 新年全台拜財神 這些廟郭董、張忠謀都愛去

    不少民眾過年期間一定要走春去廟宇拜拜祈福,其中財神更不分普羅小民、受薪階級,還是名人、企業大老闆必拜的。像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、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、聯電名譽董事長曹興誠,或者是曾上過美國大聯盟的王建民、陳金鋒及郭泓志,都是財神的信徒。
    2019/01/31 22:57
  • 豪氣公司堆15億「錢山」 每位員工爽領28萬元

    距離過年只剩不到半個月了,許多公司也都開始舉辦尾牙活動,不少受薪階級的民眾也在期待一年一度的年終獎金。最近在大陸江西有一間公司,把3.12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14.4億元)的現金,直接堆成一座「錢山」,直接發放給員工,平均每人可領到6萬元(約新台幣27.7萬元)。
    2019/01/20 12:46
  • 一年漲了25% 「北漂族」的租屋惡夢

    高房價買不起的首推北京,但最近讓北漂族更擔心的是可能連租都租不起。因為今年暑假房租比去年同期暴漲25%,對受薪階級來說實在苦不堪言,但因為大城市有更多工作機會,北漂族還是得咬牙苦撐。
    2018/09/15 21:54
  • 三鶯線拉升 房仲:三峽、鶯歌房價趨近合理

    捷運三鶯線正在施工,有巢氏房屋資深研究員陳金萍指出,軌道建設多半拉升沿線房價,三峽、鶯歌房價屬雙北低檔,仍在受薪階級可負擔範圍,房價趨近合理。
    2018/08/24 13:21
  • 稱退休5萬夠用!主計長遭起底 他嗆:夫妻月收近50萬

    軍公教年改7月上路,退休公務員荷包瞬間縮水,讓不少人大嘆晚景淒涼,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日前表示,自己的退休金被砍了3萬元變5萬多元,但生活已經夠用了。對此,全國公務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痛罵,朱長期「學官兩棲」,夫妻倆月所得將近50萬元,現在卻說5萬元夠用,根本是吃受薪階級的「老豆腐」。
    2018/08/18 18:43
  • 全民大減稅!明年報稅 小資、家有2幼兒省最大

    年初立法院三讀通過第一波稅改,不少雙薪家庭和一般受薪階級明年免繳稅,超過542萬申報戶受惠。而且趕在明年2月前財政部也要加速通過第二波稅改,未來包括長照聘僱看護、長照保險都會有扣除額,對有父母要照顧的民眾來說又是利多。專家認為除了改革稅制,鼓勵產業發展同樣重要,因為能課稅的對象變多、稅基變大,國家才能永續發展。
    2018/08/10 21:28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