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塌了!基隆八堵隧道上方 無預警土石崩落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21 20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21 23:54

連接基隆、八堵的八堵隧道,21日中午,不知道什麼原因,基隆這端的隧道口上方,大量土石無預警坍方,幸好掉落在緩衝區,沒有散落在柏油路上。只是這邊,原本已經完成評估,等到預算通過後,就要進行邊坡防治,但沒想到卻先坍方了。未來,相關單位除了補強,還要重新評估,避免用路人安全受威脅。

圖/TVBS

 
細雨中望去翠綠的山頭,禿了一大塊,黃澄澄的土石露出,就在基隆八堵隧道上方,中午的時候,發生了大量落石坍方。

員警到現場擺三角錐戒護,地面上有部分的落石,緊急派人清理,還好土石主要掉落的位置,是在隧道口上方的緩衝區,只有零星的散在下方。

圖/TVBS

基隆市府工務處廖俊育:「看起來是不會有立即危險,有一段是緩衝段,現在落石下來,看得到都是主要落在緩衝段,其中有一塊比較近,離隧道口比較近,這一塊等一下我們會,請包商先處理掉。」
 

不過隧道上方根本無路可走,要清運得花費一番功夫,得砍掉樹木開出道路,還要出動大型機具,將大土石切碎,工程單位表示,現在首要的工作,就是避免二次坍方。

圖/TVBS

這裡連接八堵到基隆市區重要的通道,每天車流量相當大,過去另一邊曾發生過坍方,105年時特別作了邊坡防治,而這一邊原本已經評估完成,等預算通過後,就要進行,但沒想到先發生坍方。

而且崩落範圍相當大,寬30公尺高40公尺,縱深達60公尺,接下來除了補強,還要重新評估,避免用路人安全受威脅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隧道#坍方#崩落#評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8

0.0603

0.17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