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停車場坍方近「排球場」大 9車滑落險遭埋

記者 韓上棆 李潔 / 攝影 蔡明勳 陳冠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1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1 14:44

連日下雨加上颱風,台北市北投傳出坍方意外!位在溫泉路的私人停車場,30日晚間發生土石崩落,停在裡頭的九輛汽車,跟著路面往下滑,土石崩落的面積大約有一個排球場大,由於,不到20公尺就是公寓,就怕持續坍方,有住戶連夜撤離,附近居民說,過去只有樹木倒塌,這回意外傳出,懷疑是山坡沒有防水設施,住在山坡下的他們也十分擔心。

圖/TVBS

 
停車場現場,路面嚴重變形,九輛停靠在裡頭的汽車,隨著土石往下滑落,場面驚悚,受到連日下雨,加上米塔颱風影響,台北市北投傳出崩塌意外。

現場在北投溫泉路的巷子裡,30日晚間十點多,私人停車場傳出坍方狀況,警消獲報發現沒人受困,立刻拉起封鎖線,並且撤離部分在山腳下的住戶。

附近居民張姓男子:「一樓昨天晚上他們撤走了,他們也一直叫我撤走,但一直想說我們沒地方去呀。」

 
住在附近二樓民宅的張先生,白天重回停車場,他拿起手機拍照,因為他和太太的家,就在山腳下,必須把詳細狀況,跟老婆說,再決定是否撤離。

圖/TVBS

附近居民張姓男子:「這太危險了,他們一直叫我撤走,太危險了,這個車你掉下去,那個住家都非常危險的。」

記者李潔:「停車場發生邊坡鬆動,從高處往下看,可以看到一整排車輛,全部卡在邊坡上面,附近居民擔心,就怕車輛滑落,就會衝到我們現在,所站的這棟民宅,發生危險。」

居民說,住在這邊二十多年,之前曾經有樹木倒塌,但地基流失情況,還是頭一次,看看這坍方的面積,大約是一個排球場大,而且如果持續下雨,恐怕土石會繼續往下滑,停車場崩塌的現場,距離山坡下的公寓,不到二十公尺。

附近居民:「也沒有人在顧,他連續壁什麼也沒人做,所以是比較容易這樣子,住在這附近你當然會害怕呀。」

圖/TVBS

是不是山坡沒有防水設施,土石含水量高,導致坍方,恐怕相關單位還要追蹤,而且如果不緊急處置,要這些停車場下方的居民,怎能住得安心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#坍方#北投#防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0

0.0667

0.18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