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住家裡、無學貸!30歲「0存款」嚴重嗎 網揭超慘後果

編輯 楊惟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18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29
30歲0存款合理嗎?(示意圖/TVBS)
30歲0存款合理嗎?(示意圖/TVBS)

對許多小資族而言,辛苦工作一整年,偶爾也需要犒賞一下自己。但近日有網友PO文,說表姊工作7年多,沒學貸又住家裡,卻一毛錢也沒存下,讓他相當好奇,她都已經32歲了,這樣真的可以嗎?文章貼出後,網友也紛紛留言發表看法,部分人認為「30歲零存款很正常」,但也有人覺得「年輕不懂錢滾錢,老年落魄無家園」。

原PO在PTT發文,說每次只要去表姊家,舅媽就會跟大家抱怨表姊都已經30幾歲了,沒車、沒房,甚至就連存款也沒有,未來該如何是好、誰敢娶這種一無所有的人?然而據他所知,表姊從25歲出社會至今已經7年多,每個月薪水約落在35K~40K之間,身上沒背學貸又住家裡,實在沒道理存不到錢,因此想聽聽網友們的看法,「平心而論,大家對30歲女生零存款有何看法?」

 
圖/翻攝自PTT

對此,網友則認為要看情況,「說不定是拿去投資自己啊」、「沒問題啊,獨立自主新時代優質女性」、「如果是拿去投資那沒問題,如果是爽花那就…」、「以父母的眼光來看,只有銀行簿子上的才叫存款。如果住家裡有家資源可以倚靠,根本不需要那麼多存款在簿子上,可以放更多去投資。」

另外也有網友分析,「出國」可能是她存不到錢的關鍵主因,「表姊是不是很常出國玩啊」、「住家裡省錢但不少地方可以花錢吧!我朋友住家裡一年至少出國3次」、「可能她常出國玩享受人生」、「昨天跟女同學聊天,明年已經打算出國2次,該行業薪水也不高,這是文化常態了」。

但就有人認為,原PO表姊年紀也不小了,且出社會這麼多年也該為自己的將來打算,「適度的放鬆出去玩不為過,問題是你也看看自己的能力範圍。一堆人打著放鬆、給自己喘息的理由去一堆國家當富婆,都不想想未來的不可預期性有多高」,擔心這種「只看眼前不想未來」的做法,萬一哪天發生什麼事,需要一筆錢應急,或是老了無處可去,再來擔心就來不及了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PTT#存錢#出國#小資族#月光族#理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6

0.0679

0.18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