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妹子月薪3萬狂出國!他「連日本都去不了」:怎辦到的

編輯 楊惟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11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44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你也嚮往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嗎?一名網友好奇PO文,說他身邊許多女性朋友或同事,幾乎都是「每半年一小國、一年一大國」,好似沒有其他顧慮,讓他相當好奇,這些平均收入30K女生們,是怎麼能夠一年出國兩趟?

原PO在PTT以「30歲去不起日本很誇張嗎?」為題發文,抱怨近年來錢越賺越少,害他「連日本也去不了」,距離上一次出國已是5年前;反觀身邊的女性朋友和同事們,動不動就結伴出國,「每半年一小國、一年一大國」,讓他相當好奇,「收入差不多三萬初的女孩,靠自己是怎麼每幾個月出國一次的?」

 

對此,網友紛紛回應「薪水不漲但懂投資的人很多啊」、「廉航在促銷的時候很便宜,有沒有那個心等時機而已」、「有廉航後去日韓真的很便宜」、「台灣3天2夜2次,就可以日本了!」網友表示,以一個月薪水3萬來說,只要每個月存一萬,「一個季節就可以去日本玩了!」網友分析,現在航空公司動不動就釋出促銷價,若住宿選擇民宿或青年旅館,「大概兩萬多就可以玩日本五天了」。
圖/翻攝自PTT

不過也有人認為每個人狀況不同,「有的人月收大概4~5萬,住家裡沒什麼開銷,再領個年終就能去一趟歐洲玩」、「3萬初住家裡一個月可以存2萬阿,存2個月4萬就很夠去了」;但有些人卻要把薪水拿來養家、養車、養房,還要給孝親費,當然沒辦法說出國就出國,因此建議原PO「不需要跟別人比較啦」、「如果想出國就是省吃儉用一點囉,如果自己也沒有很想出國,就不用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了。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出國#PTT#廉航#旅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0

0.0605

0.17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