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淡水日本警官宿舍開放參觀 3大特點不可錯過


發佈時間:2019/12/17 16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17 16:56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今天舉辦「淡水日本警官宿舍」揭牌儀式,宣布新北市唯一一間高階警官宿舍即日起免費開放,3大特色包括雁行式氣窗、加寬的緣側及後院防空洞。

淡水古蹟博物館表示,淡水日本警官宿舍位於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2巷5號,興建於日治初期,當時是淡水郡役所警察課長的宿舍,二戰後由國民政府接收,繼續提供給當時的台北縣政府警察局使用,作為淡水警察分局分局長宿舍,總共歷經12位課長及5位分局長。

 

淡水日本警官宿舍在民國96年12月28日正式公告登錄為新北市歷史建築,修復工程自107年1月啟動,在今天重新開放並提供免費入館。

淡水古蹟博物館表示,淡水日本警官宿舍是新北市唯一一間高階警官宿舍,3大建築特色包括有雁尾造形的雁行式氣窗,引導雨水流動外,西洋式的上下懸窗更是獨特。

圖/中央社

 
另一特色是休憩賞景的緣側有加寬,淡水古蹟博物館表示,在國民政府時期,當時的淡水分局長孫肇的太太很喜歡跳舞,為了讓她能有更寬敞的空間習舞,才特地增建加大,緣由相當浪漫。

第3個特色是位在宿舍後方、依山而建的專屬防空洞,特別使用水泥強固,可顯見當時警官身分的重要性,淡水日本警官宿舍開放時間為週一到週五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,週六、週日延長開放到晚間6時,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欣賞建築之美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警官宿舍#古蹟博物館#防空洞#日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3

0.0609

0.17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