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
  • 搜尋:

    日治 結果共252筆

  • 台中新景點!全台唯一「漫畫博物館」 上千本經典漫畫免費看

    2024台中新景點推薦!小編今天要來介紹去年底新開幕、全台唯一「漫畫博物館」,是由日治時期「臺中刑務所官舍群」重新改建的全新免門票景點,園內不僅有各種日式木造建築、可愛IP與戶外的絕美「鏡湖」倒映美景可以拍爆,更收藏上千本經典懷舊、當代流行漫畫,提供民眾免費觀看,難怪一開幕就吸引超多人來朝聖!喜歡漫畫、插畫的朋朋,週末有空一定要來造訪一下這個好地方啦~
    2024/04/14 16:42
  • 日治舊橋成蘇花便橋 王國材:老前輩上場

    台灣發生7.2地震後,蘇花公路下清水橋被震斷,公路局為了盡速搶通,利用日治時代舊橋作為便道,6日晚間6點一天三時段,開放小型車單線雙向通行。對此,交通部長王國材發文,讚嘆老前輩上場了!
    2024/04/07 19:50
  • 花蓮地震/蘇花公搶通!日治舊橋仍牢固「加裝鋼架」開放通行

    花蓮3日發生強震,台9線蘇花公路下清水橋遭落石擊毀,意外讓隱藏50多年的日治時期舊橋重見天日,經技師評估橋台結構及承載力都很穩固,改建加固成臨時鋼便橋,承擔疏運重責。
    2024/04/06 20:46
  • 花蓮地震/下清水橋震斷一旁日治舊橋沒事 網:百年來都沒進步?

    4月3日規模7.2地震後,離震央最近的花蓮災情慘重,尤其是蘇花公路的下清水橋因地基隨著土石崩落,25公尺長的橋面也掉落谷底。有網友發現,一旁日據時代的舊橋還在,清理完成後用來暫時替代斷掉的下清水橋,網友直呼「2024年的今天,我們需要利用到近百年前的設施......」
    2024/04/06 16:26
  • 遭不明人士入侵!歌仔戲國寶孫翠鳳突發「緊急公告」 明華園粉專消失

    台灣知名歌仔戲劇團「明華園」創辦於日治時期,將傳統歌仔戲融入現代劇場,結合音樂、戲劇、舞蹈等,勇於創新,直到現在仍屹立不搖。怎料,65歲歌仔戲國寶、劇團當家台柱孫翠鳳昨(24)日突發出緊急公告,表示明華園劇團官方粉專遭不明人士入侵,呼籲粉絲別上當。
    2024/03/25 07:47
  • 台灣人權律師故事 《尋找湯德章》探究228事件受害者一生

    一部關於228事件罹難者的紀錄片《尋找湯德章》,是導演和地方人士歷經多年訪查,將史料和後人的記憶拼湊後,呈現這位地方仕紳的傳奇一生。父親是日本警察,母親是台南農家女子,本來從母姓的湯德章多次更改姓氏,但最後選擇以當個台灣人為驕傲;從擔任警察到律師,致力為台灣人打抱不平。228事件中,他被當成殺雞儆猴的對象,遭到刑求後當眾槍決,地點就在台南市中心的圓環;這裡現在也成為「湯德章紀念公園」,讓後世永遠記得他為台灣人民的犧牲奉獻。
    2024/03/22 19:55
  • 黑幫將治國?海地總理請辭下台 大咖前毒販想當總統

    海地近日治安嚴重惡化,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、實施宵禁,超過萬人流離失所、多國使館人員也緊急搭機避難。加勒比共同體(CARICOM)11日晚間宣布,海地總理亨利已提交辭呈。一名前毒販則向外媒透露,他希望能成為總統,率領臨時政府。
    2024/03/12 14:11
  • 不只看貓! 猴硐「瑞三礦業整煤廠」重啟開放

    到新北猴硐玩,不只去貓村看貓,煤礦也是這裡的一大特色。其中,瑞三礦業整煤廠,在2022年重新開放參觀,展示各種當年採礦的工具設備,還有互動遊戲,讓大小朋友親身體驗,了解60、70年代,猴硐的採礦光景;另外同年開放的,還有基隆要塞司令部,前身為日治時期的軍事指揮中心,因此有著濃濃的日式風情,園區腹地很大,結合展覽、文創,還有庭園造景,邊逛還能邊了解人文歷史。
    2024/02/13 19:56
  • 文青風隱身傳統市場! 日治「新富町」成打卡點

    台北萬華區的新富市場歷經90年歲月,傳統市場一路從繁榮到沒落,到升級為文化市場,古蹟活化之後,保留日治時期的「馬蹄形外貌」,隱身在傳統市場內,現在成了台北萬華的新地標,新富町文化市場,串聯歷史與文化,團隊以藝文展覽,以及各種市場導覽,保留舊友建築,傳承文化。
    2024/02/12 19:44
  • 春節去哪玩?星巴克5大特色門市 消費滿300加碼買一送一券

    迎接春節7天連假,想好要去哪裡走走了嗎?星巴克推薦北中南及花東必訪特色門市,讓消費者可以走訪融合歷史、人文、咖啡的星巴克老宅,像是花蓮理想大地門市,像夢幻小屋;新竹州圖門市,前身也是日治時期興建,擁有近百年歷史。過年期間,只要消費滿300元,就可獲得買一送一券一張。
    2024/02/08 09:54
  • 診所變身「咖啡館中醫元素」!保留原貌

    日治時期老宅重新翻修,坐落在旁邊的診所,搖身一變,成了復古咖啡廳,保有舊式掛號窗台,格局沒有變,曾經使用過的觸診用具也都保留下來,老闆是一名中醫師,遠赴國外學醫,疫情返回家鄉,一心只想把老宅故事傳播出去,將咖啡、茶加入「中藥元素」,為老宅注入新活力。
    2023/11/29 16:19
  • 「隔離」靜謐! 百年療養所宿舍化身餐廳

    藏身在台北市區,有兩棟日式建築,完整保留當時日治時期的格局。這裡是日治時期收容肺結核病患的療養所,還有醫生宿舍。如今在經過重建後,變成了一個都市秘境,讓民眾可以吃飯聊天。
    2023/11/16 15:41
  • 撞下去還得了?溜滑梯藏「3大鋼球」 知情人揭超狂歷史

    有網友在路上經過一座公園時覺得很詫異,因為映入眼簾的溜滑梯上竟然有「3顆大鋼球」卡在滑梯中間,讓人不禁直呼「感覺菊花會出事!」而知情人士出面解釋,這座溜滑梯還真不是給人玩的,因為這可是一座古蹟,裝鋼圓球的用意也是要保護古蹟不被破壞。
    2023/11/15 23:11
  • 神祕洞穴隱身基隆! 海蝕洞尋「佛手」印記

    土耳其有個神祕的地下城,但你知道在台灣的基隆也有喔,而且就隱身在民眾住家旁,重點是這個神秘洞穴,是個純天然的海蝕洞,歷經萬年的侵蝕,然後碰上造山運動,在日治時期被發現後,也曾經成為防空洞,被稱為「佛手洞」的神祕洞穴,為什麼叫這個名字?一起來看看。
    2023/11/14 16:26
  • 嘉市舊監獄宿舍老屋活化 首座「實驗木場」

    日治時期的嘉義市舊監獄,以及周圍宿舍群,一度荒廢閒置十多年,3年多前,部分員工宿舍進行修復,將室內打造成嘉義市第一個「實驗木場」,培育木業人材,不僅指導手工木製品,也提供老屋修繕材料,老木屋改造融合新舊建材,保存和活化空間並存。
    2023/11/03 16:44
  • 展現「美」!台南首間洋百貨變身 與藝術結合

    台南在日治期的第一家洋百貨,專賣舶來品,曾經還是美軍俱樂部,建物上還有個大大的美字商標,但在80多年後的現在,屋主接手後,將老屋改造,與藝術做結合,除了變身成為藝廊展示空間之外,也結合咖啡廳,吸引更多年輕人駐足,感受台南特有的文藝氣息。
    2023/10/20 16:37
  • 阿里山賓館整修 百年檜木屋頂桁架開箱

    阿里山賓館歷史館及館內50年代咖啡廳近日整修,拆除日治時期建築天花板後百年檜木桁架重見天日,讓人驚豔,旅館經營業者特別記錄整修過程,讓民眾一窺百年前日式工法。
    2023/10/19 22:11
  • 推廣台灣漢詩 游錫堃吟《意難忘》追憶治警事件

    國立台灣圖書館今起舉辦台灣漢詩發展與吟唱推廣特展,立法院長游錫堃現場吟唱日治時期台灣民主運動推手蔡惠如的「意難忘」,並向現場民眾簡介「治警事件」的背景與影響。
    2023/10/18 15:59
  • 藏在青田街裡「隱世茶席」 83年日式老宅重生

    台北市青田街一帶,過去在日治時期是教授們的宿舍群,其中一棟房是1930年的日式老宅,曾經荒廢10餘年,經過經營團隊的修復後,現在不只保存舊有樣貌,還結合茶文化體驗,讓人進入就彷彿回到當年時光。
    2023/10/10 16:09
  • 老屋新生!結合餐廳、藝文空間 日治時期派出所華麗變身

    廢棄的日治時期派出所,在文化局「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」下,經由民間單位投入資金修復,成為結合義式餐酒館、藝文展覽的複合式空間,讓老屋重現韻味。
    2023/09/25 20:47
  • 台版小京都!日治總督府宿舍 「檜町」百年華麗轉身 

    嘉義檜意森活村,號稱「台灣小京都」,會有這稱號,在日治時期是臺灣總督府,營林局嘉義林場的宿舍,因建材多以阿里山檜木為主,整個區域有如檜木村,所以名為「檜町」,這裡紀載了嘉義林業發展的過程,以及森鐵起源,為了保持原始風貌,108年以文資保存法,進行原工法材料的修復,保留完整日式官舍,愜意的走一圈,彷彿穿梭回到百年前。
    2023/09/22 16:20
  • 闖百年老屋「偷檜木」失風!2賊逃逸「忘了手機」遭警逮獲

    台北市萬華一間日治時期的木材行,結束營業數十年,裡面堆放不少昂貴木材,就有兩名竊賊上門,打算偷走價值不斐的台灣檜木,被鄰居撞見上前詢問,兩人嚇得轉頭就跑,把載運贓物的卡車留下來,其中一名嫌犯,更將手機忘在車上,沒多久就被警方抓到。
    2023/09/17 18:14
  • 鬼月說鬼/內湖的日治時期學生

    北漂的朋友興奮的來電表示終於落腳內湖,想找好友們前去舉辦入住派對,房子地點很不錯是在捷運站附近5分鐘路程,當下也心裡暗暗恭喜好友找到好房。入住派對的當天每位賓客都非常開心,房子的裝潢也非常漂亮,只是,唯獨廁所總讓我有一絲不舒服的感覺,但也說不上來。
    2023/08/29 14:34
  • 馬來貘「貘克」疑熱衰竭死亡! 動物園曝病程:來得太快

    台北市立動物園證實,園區內熱帶雨林區的馬來貘「貘克」昨(18)日下午不幸過世,年齡為7歲9個月,算是比較年輕,目前判斷非自然死亡,死因還需要調查可能包括熱衰竭、病毒感染或免疫系統問題等,動物園指出,「貘克」病程相當快,15日出現倦怠狀況,17日獸醫就積極介入治療,當天「貘克」精神有略微恢復,但18日治療中失去呼吸心跳急救無效,在下午兩點多過世,死因還有待確認,但動物園也強調,馬來貘需要的水池與樹蔭,園區都有完善的提供,之後動物園也將幫「貘克」舉辦追思會。
    2023/07/19 14:55
  • 秒飛日本?!百年老宅改建茶屋 抹茶氣泡水、仲夏帕菲夯

    你喝過日本京都的抹茶加上氣泡水嗎?在嘉義,一家日式風格的茶屋,就以日治時期的老宅改建,不僅裝潢、擺飾充滿濃濃日本風,就連提供的茶飲、甜點,都十足日本風味,還溶入了本土水果!喜歡創新的業者,花了1個月的時間,研發出以嘉義桂味荔枝為主角的夏季「帕菲」,吸引顧客特地從北部南下品嚐!
    2023/07/17 17:38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