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雅北大營區占用案 中市府協助住戶安心過年


發佈時間:2019/12/09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09 18:14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台中市大雅區六寶、忠義社區位於國防部軍備局「北大營區」機關用地上,軍備局準備拆屋還地給中市府,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,已協調軍方暫緩拆屋,讓住戶可以安心過年

台中市議員徐瑄灃今天在市政總質詢中為老榮民請命,她表示,住戶自救會與軍備局訴訟從民國104年迄今,榮民老伯伯從民國63年陸續到此定居,當年是在部隊周邊,經長官允許才建立簡陋家園,如今環境丕變,軍方要拆屋還地給市府,心情難以平復。

 

86歲的退休上校歐陽謨今天也到市議會關心,他表示,雖然他們也想價購或租下土地,但都找不到對口單位,明年2月法院將召開調解庭,希望能納入中科特定區,將機關用地改為住宅用地。

盧秀燕強調,雖然軍備局還在與住戶訴訟中,市府一定會全力協助,這段期間不會讓軍備局動手拆屋,將儘量運用現有法令,以現況方式保有大家的居住權,未來走完財產出售處分程序,居民即可購買取得產權;她並指示財政局與軍備局密切聯繫,表達市府立場。

財政局長羅仙法表示,目前訴訟雙方主要為軍備局與當地住民,案件起因於早年市府非公用土地借給國防部使用,因國防部疏於管理,使得榮民於這塊土地上建屋居住,依照法令本來應該原狀交回,等同要拆屋還地,也讓雙方產生訴訟,第一審軍備局勝訴,使得北大營區旁居民擔心房屋被拆。
 

羅仙法指出,今年2月由副市長楊瓊瓔邀請雙方召開協調會,達成兩項共識,包括軍備局同意不拆房屋,而且這塊地由都發局研商納入中科都市計畫一部分,如此軍備局即可不用原狀還地,而是以現狀還給市府,將與軍備局聯繫,解決最後的訴訟和解細節,讓這群榮民可以安心生活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北大營區#中市府#拆屋#老榮民#軍備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7

0.0596

0.18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