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鹿谷銀杏森林秋冬大景 壯觀衝浪式雲瀑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20 21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20 21:41

南投鹿谷大崙山,也就是銀杏森林茶園,秋冬季節因為東北季風,容易出現雲海雲瀑,最近加上巴士海峽接連兩個冬颱,水氣充足,尤其壯觀,當地居民空拍,拍下壯闊雲瀑,行雲流水,衝浪式的雲瀑。

圖/TVBS

 
風起雲湧,有如浪花捲起千堆雪,又像是衝浪一般的雲瀑,這是南投鹿谷大崙山。

大崙山海拔1500公尺,當地居民空拍機再飛500公尺,從2000公尺高空,看著大崙山雲瀑翻騰。雲層包圍,大崙山有如海中孤島。夕陽餘暉下,一大片的白雲,從稜線順著山勢,傾瀉而下。行雲如流水,好壯觀的雲瀑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那個雲海隨著空氣流動,滾動滾動,在山上非常非常的壯觀。」
 

拍攝者林建興:「我們透過空拍機上去天上拍的角度,拍攝出來的雲瀑,相當的壯觀,展現出來是很震撼的。」

秋冬季節,東北季風帶著冷空氣南下,容易在山區形成雲海雲瀑。加上巴士海峽,兩個冬颱接續形成,海鷗之後又有鳳凰。這劇烈的氣候變化,讓大崙山,最近常常出大景。

圖/TVBS

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:「颱風會帶來一些水氣,雲海的條件就是要有水氣的發生,水氣發生的時候這個雲的壯闊,水氣會更充足雲的翻滾情形會更明顯。」

氣象站表示這季節,經常在清晨出現雲海,傍晚則是雲瀑,從秋冬到四月都有機會看到。隨著風勢氣流有不同程度的呈現。不過也代表日夜溫差大,大約在10度左右。賞景也要注意保暖。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美景#觀光#旅遊#攝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3

0.0651

0.18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