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重口味鍋物拚場! 「赤辣味噌PK麻雕雞」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16 21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16 21:38

天涼了胃口大開,吃鍋不夠還要重口味!日本鍋物業者把名古屋湯頭-赤味噌鍋帶進台灣,有十級辣度可以任選,不夠辣還能再往上加。另一家火鍋業者,則是融合台灣人愛吃麻油雞和花雕雞,推出獨有的「麻雕雞鍋」,天氣轉涼,點這鍋的就占店裡3成以上。

圖/TVBS

 
煸過的麻油薑片撒下,醃漬好的雞肉也下下去,翻炒飄出陣陣香氣。

雞肉半生熟,淋上特製麻雕醬和花雕酒,再等一會,酒香滲入雞肉中,就可大快朵頤。

民眾:「(雞)可能有處理乾淨吧,湯喝起來就沒有雞的腥味。」

 
麻雕雞鍋比常吃的花雕雞,除了酒香,多了麻油味,精華是濃郁雞湯,也得嚐幾口,讓這鍋成為天氣轉涼時,店內的招牌鍋物。

圖/TVBS

火鍋店經理吳智涵:「既然冬天到了,這兩種東西(麻油雞、花雕雞),也是客人滿喜歡的鍋,那我們為何不嘗試把兩樣結合一起,冬天的話(吃麻雕雞鍋的)大概有3到4成左右。」

開鍋迎接你的,是紅通通,名古屋才有的紅味噌鍋,原封不動搬到台灣,但想挑戰喝湯,真的要夠膽。

民眾:「因為我們今天點的是10號,我會覺得也是非常辣的感覺,大概跟麻辣鍋接近吧。」

除了有豬五花和雞肉丸,美肌聖品牛腸也入鍋,女孩們再辣也要吃下去,但男孩這關過不去,得時刻備水在旁邊,還不時被後勁嗆到猛咳嗽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下次可能就不會點這麼辣了,點5號(就好)吧。」

 
台日味噌作為基底,加入甜辣醬、辣油和多種辣椒調製,五級辣就已是麻辣鍋小辣等級,這桌挑戰十級失敗,只好加清湯,稀釋辣度。

業者江庭宇:「我們味噌是用大豆味噌加紅麴,我們湯頭是從國外進來的,我們辣度可以去調整,1到10級的辣度,3號大概是台灣泡菜的辣度,5號大概是台灣麻辣鍋的小辣。」

想吃更辣還能再往上加,重口味鍋物讓你吃完有飽足感不夠,要從入嘴那刻,熱到心窩。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鍋物#赤辣味噌#麻雕雞#重口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8

0.0680

0.18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