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萬丹泥火山又噴發 紅豆田遭殃農損有救助


發佈時間:2019/11/07 1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07 11:49
圖/萬丹鄉灣內村長陳玉意提供
圖/萬丹鄉灣內村長陳玉意提供

屏東縣萬丹鄉赤山巖旁農田昨晚9時許泥火山噴發,這是自今年7月以來第2次噴發,截至今天上午泥漿仍在噴發。由於正值紅豆開花期,農田的受損可申請天然災害救助。

萬丹鄉泥火山近幾年來,年年噴發1至3次,昨晚的噴發是今年第2次。灣內村長陳玉意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,昨晚噴發時1排、10多個噴發孔,村民點火讓天然氣快速燃燒,希望能盡早讓泥漿噴完;截至今天上午9時30分許火已熄滅,但泥漿仍繼續噴發。

 

陳玉意說,昨晚噴發時,他立即協請萬丹鄉公所以怪手開挖防護溝,阻止泥漿漫延,否則漫延面積可能會有1個足球場大。

萬丹鄉公所農業課表示,由於上午泥漿仍繼續噴發,還無法估算到底遭泥漿淹沒的紅豆田面積有多少,須等到泥漿噴完後才能估算受損面積。

農業課指出,目前正值萬丹紅豆的第1期作開花期,這期作預訂12月底、明年1月初採收,這次受損農田,農民可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申請救助。
 

鄉公所表示,早期曾邀請地質學者勘查,萬丹鄉泥火山是由於地底天然氣蘊積到飽和後噴發。

長年以來,萬丹鄉泥火山噴發多在鯉魚山的赤山巖一帶,日據時期曾造就萬丹的磚造業,至今仍有磚窯遺址保留。在萬丹的民間神話傳說,泥火山噴發是鯉魚山的鯉魚翻攪造成;泥火山噴發前或後,通常都會有地震發生。(中央社)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泥火山#紅豆#農損#補助#泥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4

0.0629

0.17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