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夜宿喊3訴求 履行社會住宅、囤房稅、實價登錄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張旻儒 李學維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05 1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05 14:06

不滿台灣房價高薪資低,公民團體「居住正義聯盟」重回30年前無殼蝸牛運動現場,從4日開始一連5天夜宿東區,台北市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批評台北的公共住宅,到2019年就突然喊停,他批評柯文哲, 不蓋公共住宅的是懶惰的政府。居住正義聯盟喊出三大訴求,要求旅行社會住宅,囤屋稅和實價登錄2.0方案。

圖/TVBS

 
一群民眾夜宿鬧區,20頂帳篷龍門廣場排排站,這裡是東區街頭,居住正義改革聯盟舉辦夜宿東區活動,抗議低薪高房價,要重現30年前無殼蝸牛運動。

抗議民眾(1989):「無殼蝸牛已經夠辛苦了。」

高喊居住正義,30年前就有一批人上街頭,30年過去了這情況沒改善,反而越來越糟,居住正義聯盟提出「實價登錄2.0」、「囤屋稅」及「社會住宅」來搶救。

 
居住正義改革聯盟成員劉品辰:「不管是蔡英文政府提的8年20萬戶,或者是柯文哲市長提的8年8萬戶,目前都陷入了停滯,我們希望市長和總統,在這個對的方向上繼續努力。」

圖/TVBS資料畫面

青年薪資漲福對比,房價所得比2002年6.01,2015年飆升到15.91,以30年前來看,基本月薪約8千多元,平均國民年所得248639,月薪2萬出頭,當時台北市東區公寓,一坪只要10萬,2018年基本月薪雖然有2萬3800,平均國民年所得651690,月薪5萬出頭,但東區公寓就飆到一坪80多萬,收入增加根本追不上高房價。

公民老師黃益中:「大政黨完全不甩我們,執政黨完全不甩我們,政府跟你說我們會照顧年輕朋友,可是事實上,年輕朋友就是住不起,我們要讓我們的政治人物知道,台灣的選民是不是『憨頭』,不是吃個芒果乾,票就投得下去。」

圖/TVBS

猛批政府政策,更直言韓國瑜延長房貸40年政策根本智障,因為買房真的太困難,看到30年前售屋廣告,天母中山北路六段40坪,5樓公寓自備款47萬就買到,30年後至少2500萬起跳,年輕人不吃不喝也難買房,總統參選人政策也受到考驗,端出的牛肉就看能否真正拯救到無殼蝸牛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無殼蝸牛#高房價#夜宿#社會住宅#囤屋稅#實價登錄2.0#買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5

0.0718

0.19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