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盜帳號、亂刷詐騙! QRCode支付難辨真偽

記者 畢倩涵 / 攝影 吳東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04 1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04 13:40

不少支付APP,都會給合作店家QRCODE立牌,民眾掃描後付款,但像在國外就發生假的QRCODE碼詐騙,而且消費者也能當賣家,如果是自己的帳號被盜用,再讓不肖人士提供假的QRCODE,涉及金錢交易也有詐騙疑慮,金管會坦言將訂控管機制。

圖/TVBS

 
記者畢倩涵:「現在餐廳會提供,像這樣的QRCode,民眾掃描就能付款,但萬一這QRCode是假的,民眾可能會掉入詐騙陷阱。」

肉眼根本很難辨識,QRCODE的真偽,雖然每個牌子,都有支付業者的招牌,但想要冒充,只要有心都辦得到,這是商家對消費者,萬一民眾是賣家呢。

圖/TVBS

記者畢倩涵:「假設我要對方加我的LINE,我可以自己設置一個QRCode,不過不肖業者想要造假也有機會。」
 

正常的管道,你可以在通訊軟體,建立自己的QRCODE,不過詐騙集團,很有可能,盜用你的帳號,如果對話中涉及匯款、支付、任何金錢往來,民眾在不知不覺中,錢都送給不肖業者。

圖/TVBS

從LINE、到街口支付,以及歐付寶,都是下載APP,就能掃描付款,不論是飲料店、餐廳,或是停車費都可以用它付款,公家單位或是店家,QRCODE詐騙狀況較少,現在個體戶販賣東西頻繁,臉書、通訊軟體,QRCODE可能會被盜用,因此防偽很重要。
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:「財金公司來做這個QRCode,他的目的就是在防偽,再造成避免太多的QRCode,沒有一個安全性。」

QRCode掃描運用,金管會官員坦言,缺乏控管,國外也曾發生偽造的案例,官員們還得盡快防堵,支付出現的漏洞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QRCODE#金管會#控管#偽造#支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1

0.0638

0.18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