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象山又爆攝影師佔石「收費拍照」 市府無法管

記者 林旼叡 張允曦 / 攝影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03 20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04 18:05

台北象山過去除了台灣人喜歡去眺望北市,交通方便也讓不少觀光客,會特地爬上去打卡留念,從今年7月就開始傳出有男子會在那架器材幫人拍照5張收費200,市府獲報後派人稽查,但5個月都過去問題依舊還在,尤其他疑似還變本加厲,有民眾抱怨自己去拍照,因為沒付錢被擋住,然而這狀況卻無法可罰,因為六巨石那塊地屬於私人土地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旼叡:「爬上了象山,來到六巨石這邊,很多人都是為了打卡拍照,配上台北市美景。」

記者林旼叡:「但所有漂亮照片都必須要在這狹小地方拍出來,可以看到我腳一半的空間,就有專業攝影師架上腳架,在這邊幫忙拍照,5張200元收取費用。」

從平日傍晚到假日,都是人來人往,北市府過去就曾接獲,有人會在這拍照收錢,但至今問題沒解決,還疑似變加厲拍照民眾霸佔六巨石,不付錢不給別人拍,雖說市府一直有派人稽查,發現拍照收費會勸離,還貼這張小公告,但字句間沒點出「佔用了什麼」或提出有人會拍照收費,連台灣人都看不懂。

 
圖/TVBS

民眾:「會不會就是占用一個點,然後拍照像這石頭。」

民眾:「如果說是下面的置物櫃算嗎,因為很多人拿東西上來。」

懂中文都不能理解,何況象山常有各國背包客,5張200這收費模式搭上專業相機,就怕大家誤會是景點提供的付費服務。

民眾:「(會聯想成一起嗎)可能會,因為是國外的,就覺得這是觀光地方可以這樣做。」

圖/TVBS

這神秘拍客總帶腳架佔住步道空間,市府單位查好多次,說勸離時他都配合,但稽查人員一走他就回來,從管理步道的市府工務局到法務局、商業局、警察局,都無法可管,因為六巨石這塊是私人土地,不適用道路管理條例,讓這行為難遏止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象山#私人土地#拍攝#收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0

0.0772

0.19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