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屏首創失智友善照顧 竹田樂智園區啟用


發佈時間:2019/10/08 00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8 08:44

屏東縣成立全國第一座,高齡及失智者友善的照顧環境竹田樂智園區,以新啟用的老人文康中心為據點,讓失智長輩能安心生活。

圖/TVBS

 
屏東縣長潘孟安:「這一攤很難賺耶。」

屏東縣長潘孟安,穿上彭祖裝,立刻眼花身子彎,還行動不便,瞬間體態老了二三十歲,不過犧牲這麼大親自體驗,就是因為屏東誕生了全台第一座,提供高齡及失智者友善照顧環境的「竹田樂智園區」。

照護員vs.屏東縣長潘孟安:「抬頭挺胸,來囉,我挺不起來,哈哈。」

 
圖/TVBS

除了在新啟用的老人文康中心,可以跟著大家一起做運動,透過相關設備刺激腦力活動,如果要走出文康中心也不用怕。

志工:「現在目前一位長輩已經走到室外去囉,然後我們這個藍色的點就會持續追蹤,這個是戶外的一個地圖。」

原來不管是長輩身上的電子錢包還是幸運符,都內建了GPS,除了電腦端可以查看長輩目前的位置,還透過社區居民的配合,打造友善環境。

圖/TVBS

屏東縣長潘孟安:「在這個地方可以不怕走失走丟,而在這個社區裡面,我要感謝我們社區的所有鄰里的鄉親們,大家作為一個友善社區。」

全國首創的「竹田樂智園區」,除了以老人文康中心為據點,推展到周邊社區,甚至還結合附近的客家文物館、竹田驛站等景點,讓失智長輩在正常的生活中,得到友善照護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照護#失智者#高齡#文康中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2

0.1104

0.2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