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Booking疑個資外洩! 228人遭詐3362萬


發佈時間:2019/10/07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7 12:38

出國玩,找房間,訂房網很方便,不過最近Booking.com,卻被刑事局列入警告,是高風險電商平台,平台疑似被駭客入侵,導致個資外流,變成詐騙集團,鎖定的目標,光是今年報案件數衝上228件,總詐騙金額,高達3362萬,其中一名林姓醫師更被騙了164萬。

圖/TVBS

 
出國玩,訂房間,點開訂房網站,通通一手掌握,不過,小心也訂出,被騙風險。

被刑事局點名,有高度風險的,就是大家熟悉的BOOKING.COM,疑似被駭客入侵,盜走個資,進行詐騙,總詐騙金額已經突破3千多萬。

圖/TVBS

不過從五月份開始,網路上已經傳出災情,民眾指控,訂房網個資外洩,被騙五萬,對方聲稱,說上個月取消訂房,因為內部員工疏失,重複多刷12筆,沒想到是騙錢藉口。
 

台北市有位林姓醫師也被騙,對方以同樣藉口訂房後,假借系統異常,接著機到,銀行客服電話,配操作,最後被騙走164萬,損失慘重。

圖/TVBS

提醒大家,國外也有一些詐騙手法,盜刷手法是說,他可能會駭客訂房網個資,然後寄信到你的電子信箱,說你還有什麼款項沒付,給你一個假的連結假的連結跟原本的很像可能就是S用5代替、L用1代替。

個資流出,讓BOOKING.com短短時間被騙人數衝上228件,居高不下,其他AGODA,旅遊達人網,分別也有零星個案,資安危機延燒,得提高警覺,小心變成,被騙目標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訂房#個資#詐騙#電商平台#盜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1

0.0965

0.2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