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變本加厲!誆宮廟要登廣告 再騙母病詐財

記者 李潔 韓上棆 / 攝影 王經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5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5 22:37

詐騙慣犯,疑似出獄後變本加厲!新北市近期不少商家被人詐騙,一名翁姓男子,假借是宮廟的財務委員,四處跟人家說要做生意,再趁機說要借錢應急,結果錢拿到手後,人間蒸發!一名廣告商出面指控,今年8月底,翁姓男子聲稱要幫宮廟登廣告看板,後來又說母親生病急需用錢,借走2千5百元,只是錢拿到手從此人間蒸發,原來翁姓男子是詐欺慣犯!

圖/TVBS

 
頭戴藍色安全帽男子,騎車到廣告業者大門口,當時老闆以為只是來談廣告內容,沒多久翁姓男子先開口借錢應急。

廣告業者員工vs.涉詐翁姓男子:「我先拿2千元好了,先拿先拿2千元,先拿2千,我多借500啦500。」

借了2千還不夠,加碼再借5百,還信誓旦旦保證會還。

 
圖/TVBS

廣告業者員工vs.涉詐翁姓男子:「我差不多3點前會拿過來好啊好啊,你可以留一下資料嗎,你有帶證件嗎,我健保卡押你這邊好了,好啊好啊健保卡。」

拿到鈔票後,翁姓男子邊走邊數錢,但這麼一離開,從此人間蒸發!

商家:「他剛剛在離開的時候,突然接到醫院的電話,媽媽原本在住院啦,那現在要出院,但是身上的錢不夠,提款卡在他老婆那邊,他留給我們的手機馬上打是空號。」

老闆氣得牙癢癢的,借2千5讓人看病結果一去不回,事後才發現49歲的翁姓男子其實是詐欺慣犯,過去曾在加油站假裝車壞了提款卡出問題,四處騙修車費,2013年他犯案超過30起,合併判刑4年5月徒刑。

圖/TVBS

商家:「我覺得這個人真的很可惡,他不能去(騙人),他好手好腳不好好的工作,利用宮廟的名義,來去對其他人來做一個行騙。」

翁姓男子近期常常騎機車,頭戴藍色安全帽,聲稱自己是一間宮廟的財委,四處談生意,有店家以為雙方要合作先借錢應急,何況對方還抵押保卡,說保證會還,因此信以為真,事件曝光後越來越多店家,發現做生意只是搭訕的藉口,比起過去幾百元的小額借款,翁姓男子的詐騙手法,似乎更變本加厲,不能不提防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詐騙#搭訕#慣犯#借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6

0.0655

0.18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