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憂大陸刑責重 改詐台人單一個案上千萬

記者 葉怡君 / 攝影 王經綸 江明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18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8 19:49

詐騙集團手法多變,有被害人一次被騙走了上千萬!刑事局在泰國破獲詐欺機房,逮到13名嫌犯,員警追查發現,過去詐騙機房設在大陸,嫌犯害怕刑責較重,竟然把機房搬到泰國,甚至鎖定台灣人行騙,短短半年騙走7千萬,只是現在詐騙集團話術多,不僅有人假冒檢警,更有人利用國外訂房網名義下手。

圖/TVBS

 
拉著行李箱,被警方一個個押回台灣,因為他們在國外設立詐騙機房,才運作半年不到,就騙走了高達7000多萬元,桌上的電腦、手機都是嫌犯利用的工具,13名男女,有的偽裝成檢警人員,有的說自己是國稅局,一查至少有30人受害,還有一名被害人一次匯出1千萬。

圖/TVBS

警方追查這個詐騙集團,過去曾出沒在大陸地區,四處行騙,但疑似察覺刑責較重,竟然把據點搬到了泰國,還鎖定台灣人下手,根據警政署統計,去年7月與八月總共有5535人受害,今年增加到了6374人,因此開專案全面掃蕩詐欺機房。

圖/TVBS

 
除了假扮公務人員,現在連最夯的訂房網也成為目標之一,因為網站設在國外,一般民眾接到電話後,比較難查證,第一時間慌了手腳,很容易跟著操作,從5月至今,警方獲報188件,3000多萬元被嫌犯騙走。

詐騙集團手法一變再變,幾乎防不勝防,民眾除了提高警覺,在轉帳、付款之前,一定得要再次確認,避免掉入陷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詐騙#泰國#陷阱#偽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2

0.0565

0.16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