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亂標!「不甜、微甜」糖卻超標 2021年全面開罰

記者 謝丹慈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6 1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6 15:31

市面上許多飲品都標示微甜,或是無添加糖等等,但營養標示上卻糖含量可能超標,不過如果是標示微甜其實不在規範裏頭,擔心消費者誤解,因此未來不能標示微甜,必須要依照包裝食品糖份的標示規定含糖量,否則開罰最高4百萬。

圖/TVBS

 
轉開優酪乳一口喝下,標榜無加糖,營養標示竟然有甜度,還有標示微甜的飲品,糖分含量卻超過微糖的含量,未來恐怕都會挨罰。

董氏基金會營養師潘紀綸:「如果是想要做體重控制的消費者,他可能看到,產品上面標微甜或是無甜,他可能就覺得糖分,應該是比較低的。」

圖/TVBS

就怕消費者誤解,因此建議業者不能以甜度做標示,因為甜度感受比較主觀,必須以糖含量界定,發現超商不少飲品標榜微甜、微糖或是無糖,但實際上糖量,卻超過包裝食品糖份的標示規定,以這款燕麥來說,標榜無添加糖,但營養標示卻有每100公克,卻有6.3公克的糖超出範圍。
 

董氏基金會營養師潘紀綸:「如果包裝上是標示不甜,或者是這種可能微甜的話,他可能就會不需要符合這個規範。」

圖/TVBS

而依照包裝食品糖份標示規定,無、零或不含糖的液體食品,每100毫升不可超過0.5公克,低微少或略含糖,則是不超過2.5公克,2021年開始食品或飲品,都必須照實標示,否則將開罰最高4百萬元,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標示#開罰#糖份#體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4

0.0623

0.17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