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萬噸平台船52hrs抵南方澳 最快下周拆橋

記者 吳欣晏 / 攝影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5 13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5 13:21

經過搜救和清航道,大橋拆除工作也即將展開!等了好久終於可以出航,這兩天凌晨,都出現搶出港的塞船情況,港務公司也特別設置紅綠燈維持交通,不過大家最關心的拆橋部分,歷經52小時,從高雄調來全國最大的萬噸級工作平台船,5日早上抵達南方澳,不過因為拆除工作勢必會封港2到3天,還要再跟漁會協商,最快預計下周就能開始。

圖/TVBS

 
南方澳大橋坍塌後,經過搜救和清航道,漁船終於可以出港,這也導致這兩天的凌晨,都出現漁船搶出港塞船情況。

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陳劭良:「船要進來的時候,這邊不能出去,這邊就會顯紅燈,那船就不會互相衝突。」

因為是唯一出入口,就怕發生危險,港務公司特別設置紅綠燈管制交通,而現在搜救工作告一段落,接下來就是整座橋的拆除工作。

 
從高雄調來出動全國最大的萬噸級工作平台船,要協助拆除,經過52小時,終於抵達南方澳。

圖/TVBS

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:「它(橋)是屬於長條形的構造,所以它的尺寸也非常大,所以必須動用到,我們國家最大的這條,海上海面工作船來進行。」

因為整座橋總重1500公噸,相當龐大,才需要海面工作船,而且一方面,不會影響到陸地交通,另一放面,大型機具可以直接在海上作業,會加快速度。

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:「因為我們切割面很少,所以我們證據保全,也可以做得最徹底,不會因為施工過程,去切得太細。」

圖/TVBS

這次切割計畫,在橋面和基柱部分,大約會切成5到7塊,而浮在水面的拱橋部分,則是預計整座拆除。

但是這項工程,勢必得封港2到3天,因此會在和漁會協商,讓所有漁船都轉到商港作業,一旦雙方都同意,最快下周就能開始。

 
另外新橋建設的部分,預計會在兩周內規劃完成後,盡速發包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南方澳大橋崩塌

#拆除#工作平台船#南方澳大橋#坍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303

0.2370

0.56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