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博愛座「粉紅卡」之亂!腦麻兒媽吐心聲…網破萬淚崩

編輯 陳儷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2 16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2 16:07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台北捷運上月30日發生一起乘客爭執事件,1名女子拿出1張「粉紅小卡」,逼博愛座上的乘客讓位,並對乘客動手,引發民眾討論。1名母親今(2日)表示兒子因腦性麻痺而領有這張粉紅小卡,但是「背後心酸大於福利」,讓網友看了也不禁淚崩,短短6小時就有1.5萬網友按讚。

日前在捷運板南線上,1名黑衣女子疑似為了替1名白髮老翁爭取博愛座,逼坐在位子上的金髮女子讓坐,黑衣女從包包中拿出1張粉紅小卡,便將金髮女強行從博愛座上拉起,之後還有扯髮及其他行為,引起大眾對黑衣女子和粉紅小卡的討論。

 

事件沸傳2天後,1名母親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表示,自己的兒子大寶是27歲腦麻兒,「當然領有大家又愛又恨的小粉紅卡」;因為兒子是搭公共運輸到庇護所,但他不說話時外表與常人無異,若再穿上長褲,更是看不到他雙腿上的支架,所以民眾經常看不出來,兒子只有10歲左右的智商。

原PO表示,兒子25歲之前,都是自己和老公親自接送,但自從老公脊椎開刀,才驚覺「無法陪伴他一輩子」,於是開始訓練兒子自己搭公車。「因腦麻而有語言表達上的障礙,所以搭乘大眾捷運時若無人主動讓座,他只能一直站著,也曾聽他多次表示於公車上跌倒過」。

圖/翻攝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特教班部落格

 
面對網友對「粉紅小卡」的質疑,原PO直言「每張小粉紅卡背後,心酸大過於福利,身為家屬我感謝那些曾在公車上幫助過大寶的人,謝謝你們給予他包容與體諒,讓他能夠融入這個社會」。她表示雖然老鼠屎在所難免,但真正需要幫助的人,遠比老鼠屎更多。

文張PO出6小時就破1.5網友按讚、超過千則留言,網友紛紛表示「偉大的媽媽,加油」、「辛苦了,放手讓孩子成長好棒」、「心酸大過於福利是真的」、「殘障家庭才懂的苦」、「老實說真正需要的人是不會出聲的」、「更重要的是對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,不管你是不是在博愛座上」、「看到需要幫助的,我根本不管是不是博愛座,一起來就讓了」。

圖/翻攝爆怨公社臉書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粉紅卡#粉紅小卡#博愛座#腦性麻痺#腦麻兒#身心障礙證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7

0.1711

0.3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