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又冷又臭…海巡揭外籍漁工暗黑內幕 轟:台灣沒比較高尚

編輯 張中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2 13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2 13:56
圖/TVBS
圖/TVBS

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昨(1日)發生坍塌意外,造成4人死亡、多人受傷、2人失聯的慘劇,其中4名死者都是外籍漁工,今上午救援人員將第4名移工的遺體運上岸時,移工的同鄉朋友當場眼眶泛紅,並在岸邊灑冥紙,場面令人鼻酸。對此,1名自稱是海巡人員的網友就在PTT發文,爆料移工在台灣的「暗黑內幕」,引起熱議。

罹難移工的同鄉朋友在岸邊灑冥紙。圖/中央社

 
原PO今天(2日)在PTT發文透露,這些外籍漁工處境相當可憐,港口又臭氣溫又低,但他們只能在船上過夜,下班不僅不能上岸,還要幫船東顧船,而且沒有任何加班費,原PO回憶當時情況,感嘆「我站安檢台,穿3件+海巡外套都還要把自己捲在一起,還全身發抖,他們直接繼續睡船上煮泡麵,跟家人視訊」。

原PO進一步指出,這些外籍漁工不僅被雇主無情對待,先前他還曾遇過1名移工,向他請教設定網路的問題,原PO經詢問才得知,電信業者騙移工辦1千多吃到飽的方案,但其實在外海是沒有網路的,對此,原PO憤怒地直呼「很可憐,直接被騙,但這些問題安檢所跟地方政府都不會去管,為什麼?因為漁民船東的勢力很大!」

最後原PO也在文末無奈地感嘆「所以說台灣真的不用笑大陸,大家對待弱勢族群都是半斤八兩,沒有比較高尚好不好!」

 
圖/翻攝自PTT

此文一出,立刻引起大批網友關注,紛紛留言痛批「看了好難過」、「一艘都幾百幾千萬起跳,結果小錢不肯花」、「對待真弱勢真的不手軟」、「這篇才是真正八卦且寫實」、「台灣漁船奴隸主不是世界有名的嗎,還一堆補貼」、「船東肯花錢就不會請移工了,除了船長,95%都是外籍移工」、「事實,同為海巡看到的就是這樣」、「同是曾經海巡人路過,講的是事實!」、「以前當兵待過海巡,漁民勢力真的很大」。

圖/翻攝自PTT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南方澳大橋崩塌

#外籍漁工#PTT#南方澳#跨港大橋#移工#漁船#漁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27

0.1092

0.28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