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怒怨「航班取消」通知消極 旅客到機場才知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30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30 19:30

有民眾到菲律賓宿霧旅遊,去回程都搭同一家廉航,去的時候沒問題,開心玩了六天,回程的時候卻是到機場才知道班機取消,而且還是一個月前就取消了,讓他好傻眼!質疑航空公司沒有積極告知,只寄電子郵件,偏偏這封信被分到「垃圾信件」,因此它根本不知道班機取消,對此,業者表示,都有依照程序告知,也有協助旅客更改班機。

圖/TVBS

 
坐在欄杆上和整片山景合照,黃小姐9月底到菲律賓宿霧旅遊,沒想到回程班機竟出問題,興致全沒。

當事人黃小姐:「我們到宿霧機場外面電子看板,是顯示有2點50的飛機會飛回台北,進去機場之後才發現,它是直接寫取消。」

秀出當時訂的虎航電子機票,黃小姐說,她8月就花3000元訂了宿霧來回機票,出國六天預訂9/26凌晨2點返台,結果到機場才發現,班機早在8月25日就被取消。

 
圖/TVBS

當事人黃小姐:「我們在台灣的機場登記的時候,地勤還有問我們說,有沒有買回來的機票,我們還跟她說有,我們也是買了她們家的,但她也沒有發現說,我們就是買了她們取消的飛機。」

黃小姐很不滿,地勤沒有告知之外,虎航沒有簡訊或是電話通知,只寄電子信件,但很不巧的,這封信還剛好被分到垃圾信件夾,使得她到回程前都不曉得班機有異動,只能再自掏腰包,趕緊搭其他公司航班返台,機票錢也得自行吸收。

當事人黃小姐:「回去檢查(電子)信箱才發現,它被歸類到垃圾信件裡面,所以我們自然而然就是沒有看到。」

對此虎航回應,當天的班機,由於運能調度緣故取消,不過有協助旅客,把26日的班機,更改為27日,另外經過調查,發現旅客在9月8和10日,有打開航班異動通知進行查看,至於異動通知,虎航強調以電子信箱為主要管道。

圖/TVBS

而消保官表示,得看旅客購票時,公司如何告知約訂航班異動訊息,建議主動要求寄發簡訊或電話通知,避免第一時間沒收到資訊,進而引發糾紛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廉航#航班#爭議#糾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6

0.1279

0.25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