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黑金商機」 台灣人外帶咖啡杯數一年喝掉6億杯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陳儒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25 23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25 23:38

說到咖啡不論早餐或是下午茶許多人都會把飲料選項選擇咖啡,就是因為有越來越多人,對於咖啡的味道難以抵擋,再加上每天一杯可隨時在各大超商,甚至是咖啡連鎖店都買得到,現在這塊黑金商機,光是在台灣外帶咖啡杯數,一年就被民眾喝掉6億杯。

圖/TVBS

 
台灣「現煮咖啡」民眾方便外帶商機大,「咖啡夯」2018年台灣每人平均一年飲用204杯。

記者蔣志偉:「現在人工作非常忙碌,總要每天來一杯咖啡,而事實上根據了解,有些人早餐午餐晚餐都要一杯咖啡,咖啡的香味讓人拒絕不了,再加上咖啡可以提提神,因此現在除了在超商,可以隨處(方便)購買咖啡之外,還可以自己手沖咖啡。」

天天喝咖啡,像這樣不厭其煩的沖泡咖啡,對每天辛苦備課又要上課的李老師來說,真的是只能靠咖啡來提提神,一定要隨身攜帶各種品牌咖啡現泡現沖,上課前先喝一口,精神全來了!

 
德明財經科大企管系時尚經營管理組助理教授李慧君:「會有一點就是沒喝時候會覺得怪怪的,就是會想喝,想要喝咖啡的感覺,咖啡對妳來說非常重要很重要,對很重要。」

現在隨手一杯咖啡,早已是家常便飯,CGIN根據統計台灣平均每人飲用咖啡量,從數據分析來看,2015年142杯,每年向上攀升,到了2018年每人平均飲用杯數,達到204杯。(2015年142杯/2016年151杯/2017年181杯/2018年204杯)

圖/TVBS

學生:「提神吧就比較不會那麼想睡覺,趕報告沒有睡好然後睡眠不足,就喝咖啡。」

咖啡受到歡迎,就連許多超商和連鎖咖啡店,販售的外帶咖啡,更高達6億杯,相當於可疊成13萬座101大樓。

記者蔣志偉:「現在有越來越多人非常喜歡喝咖啡,但有些人喜歡咖啡是自己泡的,像我手上拿的這包咖啡,將它(包裝)撕開來之後,您可以看到這包咖啡,它做的造型就像是茶包一樣,裡頭放的是咖啡粉,將它放入在玻璃杯當中倒入熱水靜置四分鐘就能飲用。」

這是許多人愛喝的濾杯咖啡,咖啡達人TOMMY,先將咖啡豆磨成粉,再倒入熱水洗濾紙,讓濾紙浮貼在背上,接著倒入咖啡粉,平均18公克咖啡粉可沖泡300西西咖啡,萃取時間大約兩分半,就是這一味,讓不少老饕寧可掏錢,品嚐享受。

民眾:「已經是個習慣了,好像沒有喝咖啡就沒有辦法有精神,然後開始上班,所以早上來,習慣有上班前先喝一杯咖啡。」
 

咖啡達人TOMMY:「咖啡豆品質一定是很重要的,因為咖啡豆品質,會取決於這杯咖啡好不好百分之八十,我覺得喝飲料這件事情是很個人享受。」

現在全台知名連鎖咖啡館,已經突破上千家(1358家),在台灣隨時想喝一杯現煮咖啡,非常方便,更有許多咖啡業者,堅持開設獨立咖啡館,找尋精品咖啡豆,走自己的路。

圖/TVBS

咖啡業者洪培涵:「我們可以自己有更靈活去掌握不一樣的風味,我們可以有比大品牌有更多的選擇,那當然在創新跟異業合作上面,我們一定也會比市面上連鎖通路,會有更多更多的合作方向。」

德明科大企管系助理教授張文彥:「當這個連鎖咖啡廳品牌,引渡到台灣時候,它(咖啡)開始已經產生質變了,變成是它不是只是一個提神飲料,它變成是一個就是進入,到我們生活的一個方式,還有對你生活的一個態度,它(咖啡)是一種情感性的商品。」

 
德明科大企管系助理教授張文彥,長期分析市場需求和消費者滿意度調查,他認為台灣民眾對咖啡喜好,隨著便利超商連鎖咖啡店 甚至是獨立咖啡館陸陸續續成立,滿足消費者需求,瞄準黑金商機大餅,大賺咖啡財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咖啡#黑金#商機#超商#咖啡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5

0.0677

0.18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