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誆接海力士訂單 台通老闆詐23億遭起訴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24 1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24 15:30

台中大里一間台通科技公司,專門製造、販售散熱元件104年因為營運困境,謝姓負責人竟然偽造國際半導體大廠海力士訂單,等6大詐騙手法,讓公司未上市股價從15元飆漲至120元,受害人包括證券分析師、知名投資大戶,總共149人受害,詐騙金額高達23億元,台中地檢起訴謝姓負責人,並查扣他名下15筆不動產、7輛名車和存款數千萬元。

圖/TVBS

 
不起眼的鐵皮屋工廠,就是台通科技公司,竟然偽裝大廠,詐騙投資人高達23億元。

民眾訪問,說每次股東會有很多黑衣人,門口公告端午節連續休假,就再也沒有開門了,許多股東來找不到人。

公司鐵門緊閉,受騙上當的股東,找不到人賠,門口貼出的中秋節連假連休公告,殊不知公司這一休息,永遠關門大吉。

 
圖/TVBS


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林彥良:「以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、偽造文書、違反商業會計法及公司法等罪嫌提起公訴。」

謝姓男子成立的台通科技公司,專門製造、販售散熱元件,因為104年業績不好,想賣出自家股票換資金,但公司沒上市上櫃,股票沒有價值,謝姓負責人乾脆詐騙投資人,用了六招。

圖/TVBS

不只偽造合作契約,誆稱取得國際半導體大廠海力士訂單,還偽造不實匯款金流,製作不實財務報表,把105年營收虛增12億,隔天更誇張直接澎風成22億,讓未上市公司股票,由每股15元漲至每股120元,為了取信投資人,他還偽造銀行定存單,自己寫上5億,但股票還是得上市才能釣到更大尾的魚,他偽造證券公司輔導上市合作契約,讓投資人誤信台通要上市上櫃,最後還向投資人誆稱國際大廠,包括海力士、金士頓將入股。

消光灰賓士被地檢拍賣以424萬賣出這部就是謝姓負責人的愛車,,騙來的錢買雙B轎車,謝姓負責人遭起訴後,台中地檢細查,台通的股東名冊,包括股市大亨林滄海,萬寶集團總裁朱成志,聯電董事長洪嘉聰,房地產業名氣響亮的祝文定都是受害者,謝姓負責人,用一切造假的資料,就讓149名投資人受騙上當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半導體#詐騙#台通#上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8

0.0996

0.24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