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童嫌「工人夫妻沒洗澡衣服髒」 母機會教育萬人讚爆

編輯 廖子盼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20 14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20 14:48
每個人都是需要被尊重的。示意圖/TVBS
每個人都是需要被尊重的。示意圖/TVBS

「每個人都是需要被尊重的」,1對擔任土水師傅的年輕夫妻穿著工作服到牛排店用餐,結果1位就讀幼稚園的女童見狀後,就跟一旁的媽媽說,「叔叔阿姨的衣服髒了,沒有先洗澡才來」,媽媽聽到後,便藉著這個機會教育女兒尊重他人,也讓網友大讚「這個才叫真正的家庭教育」。

近日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分享暖文,先前帶朋友到牛排店用餐,「在等餐點的時候,來了1對年輕的夫妻,看他們的裝扮,是土水師傅」,而原PO聽到後面1位就讀幼稚園的女童說,「媽媽,叔叔阿姨的衣服髒了,沒有先洗澡才來」。

 

原PO分享暖文。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

女童的媽媽聽到後,立刻教育女兒,「不可以這樣說人家!媽媽跟妳說,叔叔和阿姨是在幫人家蓋房子的,太陽很大也要繼續工作,因為他們怕別人沒有地方住,所以要趕快把房子蓋好」。

該名媽媽接著詢問女兒,「妳在學校的時候,在大太陽下,老師會叫你們趕快進教室,對不對?」女童聽到後點了點頭,媽媽繼續說,「可是叔叔阿姨不可以休息,一樣要工作,就是太熱了,所以進來吹冷氣吃東西,他們吃完了又要工作,是不是很辛苦?」女童再次點頭,媽媽又詢問,「那我們可以笑人家衣服髒嗎?」女童搖搖頭說,「不行,媽媽我錯了」。

 
網友大讚該名媽媽的教育方式。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

接著女童跑去倒2杯紅茶,並端去給那對夫妻說,「叔叔,阿姨辛苦了,我不該笑你們衣服髒髒,對不起」,對方看著女童說,「妹妹,沒關係,快去媽媽那邊吃東西了」,然後再跟女童的媽媽比「讚」。

原PO目睹整件事情之後,轉頭稱讚女童媽媽的教育,對方則是回應,「每個人都是需要被尊重的,我要我的孩子學會尊重別人」,令原PO大讚,「這個媽咪真的很讚」。

貼文一出,引發熱議,網友紛紛留言大讚,「優質家教」、「好有智慧的媽媽」、「很棒的家庭教育」、「妹妹也好可愛,會自己送茶陪罪」、「太棒了!從小教育真的很重要」、「教育真的很重要」、「值得學習的家教」、「這樣的孩子以後絕對不會壞到哪裡去」、「真的是好棒的教育,每個人都是平等的,互相尊重」、「全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就在這裡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工人#餐廳#教育#衣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0

0.0935

0.23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