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尹衍樑兒傳接任南山代理董事長 金管會:要面試評估


發佈時間:2019/09/19 21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9 21:20
圖/鏡週刊提供
圖/鏡週刊提供

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,因執行「境界成就」專案失職,遭金管會停職兩年,並由20日開始生效。對此,南山人壽19日公告,公司將由大股東尹衍樑的兒子尹崇堯接任代理董事長一職。雖然尹崇堯已在公司服務三年多,但保險局局長施瓊華表示,由於南山人壽是「特殊公司」,須透過「面試」來決定,對方是否符合接任資格,不過目前尚未接到南山通報。

據聯合報報導,現年36歲的尹崇堯,頂著牛津大學博士及碩士學位,在南山人壽服務三年期間,曾任職董事長特助,也待過商品部、精算部及客服部等部門,熟悉公司內部管理及運作。不過施瓊華認為,尹崇堯雖然當過三年以上的董事,初步算是符合專業資格,但還是要看公司說明這三年的表現,若沒有表現或有不良紀錄,就不算通過,必須等報上來後的情況再說。

 

施瓊華也說明,對於特殊公司,或是專業資格較不明確,金管會都會要求接任的董事長人選來面試。金管會的資格審查會事後審查,若認為資格不符合,即使在代理董事長被推選任職後,還是有權要求董事會換人。

實習編輯/范安褀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南山人壽#金管會#尹衍樑#尹崇堯#杜英宗#保險局#施瓊華#局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4

0.0555

0.16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