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到府招攬推銷「抽血」 檢驗所6年挨罰80萬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廖宗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06 21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6 21:02

被民眾指控,登門招攬抽血檢驗業務的醫事檢驗所,事後接到被抽血婦人女兒的電話,對方卻否認打著衛生局名義,還說老闆本身就是護理師,位在桃園總公司,也出面否認,甚至拿出檢驗項目表,表格背面有聲明,未與任何公家機關合作,但這家檢驗所,六年來已經被台南市衛生局多次檢舉,罰款80萬元,主要就是違反了「醫事檢驗師法」,也就是不能到府推銷招攬相關醫療業務。

圖/TVBS

 
柯小姐vs.醫事檢驗所人員:「直接跟我們說,你們是衛生局,跟我們強調了2次,所以我們想說,奇怪,我們哪裡做錯了嗎,嚇死了,正常我們不會說是衛生局,怕民眾誤會。」

檢驗所登門抽血,柯小姐越想越不對勁,打電話質問對方,怎麼自稱是衛生局人員,但檢驗所人員卻強調,應該是柯小姐的媽媽聽錯了,這讓柯小姐很火大。

柯小姐vs.醫事檢驗所人員:「我們老闆是護理師,醫事人員法本來就規定,不能做侵入性技術,難道不懂嗎。」

 
圖/TVBS

究竟有沒有打著衛生局名義,上門抽血收費,雙方各說各話,來到台南永康區,中華路上的醫事檢驗所,鐵門拉下業務外出,玻璃窗上註明的檢驗項目,琳瑯滿目,究竟是不是利用衛生單位當話術,拚業績,檢驗所位在桃園的總公司,出面否認。

檢驗所人員林小姐:「我們有聲明,我們未與任何公家單位合作。」

圖/TVBS

秀出檢驗所開業執照,證實合法立案,檢驗項目表也有聲明,本所沒有與任何公家機關合作,還強調抽血若沒診斷或治療,就不能說是醫療行為。

檢驗所總公司主任李効鴻:「醫療行為不包含單純的抽血,因為抽血如果不涉及治療,或者是涉及診斷,那就非屬於醫療行為。」

抽血當然可以,但就是不能到府推銷,事實上這一家檢驗所,涉不正當招攬業務,違反醫事檢驗師法,六年來,已經被台南市衛生局,罰了80萬,卻還是都罰不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抽血#推銷#檢驗所#業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1

0.0701

0.2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