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狂吐昏迷送醫!童血糖飆破千 醫嚇傻:會死亡的!

編輯 張中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06 0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6 09:22
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圖/TVBS
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圖/TVBS

日前1名男童出現嘔吐、腹痛、意識障礙及昏迷等症狀,被家人緊急送醫急救,醫師經檢查發現,血糖值竟飆到1038mg/dL,同時還合併嚴重代謝性酸血症,讓醫療團隊相當震驚。對此,林口長庚兒童急診科主治醫師吳昌騰提醒,該男童是第一型糖尿病患者,「兒童糖尿病不好好控制治療,也會併發糖尿病酮酸中毒!甚至死亡的!」

圖/臉書「來講兒科急診的543-吳昌騰醫師」授權使用

 
吳昌騰3日在臉書粉專「來講兒科急診的543」發文指出,當時男童有嘔心、嘔吐、腹痛、意識障礙及昏迷等症狀,經檢查除了血糖值飆到1038mg/dL,還合併嚴重代謝性酸血症,讓醫護團隊也大吃一驚,趕緊盡全力醫治;吳昌騰透露,男童本身罹患糖尿病,但血糖一直控制得不理想,這次又因為控制的不理想,導致上述這些症狀。

吳昌騰解釋,兒童糖尿病症狀不同於成人,90%的兒童第一型糖尿病,是由於體內胰島素絕對缺乏所引起,且以高血糖為特徵的疾病,典型的症狀是喝水多、尿多、吃的多,但反而消瘦,即「三多一少」的症狀;吳昌騰指出,約有40%的兒童第一型糖尿病起病急、病情重,很容易發展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,出現嘔吐、脫水甚至昏迷、抽搐等現象。

圖/翻攝自臉書「來講兒科急診的543-吳昌騰醫師」

最後吳昌騰表示,若糖尿病酮酸中毒,病童會有嚴重的脫水、呼吸急促而且用力,這時就要住院積極治療,否則恐會有生命危險,吳昌騰也呼籲「兒童是會得糖尿病的,而且兒童糖尿病不好好控制治療,也會併發糖尿病酮酸中毒!甚至死亡的!」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糖尿病#兒童#吳昌騰#血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0

0.0573

0.16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