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傳台大醫院祭「加掛」禁令 院方:從未禁止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05 1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5 14:48

衛福部去年7月起要求各大醫院門診量逐年減少2%,就傳出台大醫院日前發文給院內各單位,9月起現場加號以轉診為主,掛號額滿不提供加號,還有患者家屬在門診外苦苦哀求,仍然被拒絕,院方解釋,若病情嚴重或醫師評估有需要仍可以加掛,目前各大醫院皆表示暫不跟進,但坦言不拒絕病患很難達到官方要求,實在兩難。

圖/TVBS

 
就算下著大雨,還是有許多民眾,趕著來台大醫院看診掛號,但有民眾表示,台大醫院日前發文給院內各單位,傳出9月起現場加號以轉診為主,掛號額滿不提供加號。

民眾:「台大醫院的話,如果不能來看的話,那就滿遺憾的。」

衛福部落實分級醫療,去年7月起要求各大醫院門診量逐年減2%,未達標部分健保將不予給付,就傳出台大醫院,9月起現場加號以轉診為主,若病情嚴重或醫師評估有需要仍可加掛,對此台大醫院接受平面訪問表示,除了c肝愛滋重大疾病等等以外,輕症病人院方鼓勵前往星月計畫合作院所,或基層醫院,盼望能落實醫療分級,醫師也表示院方並沒有禁止加號。

 
圖/TVBS

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:「台大醫院他會有專業去判斷,究竟哪些病人他的加號合理,他們還是允許他加號,一般的民眾,如果他的問題是比較輕微,或者是穩定的慢性病,其實我們的基層診所,也都是專科醫師。」

健保署表示,民眾有過度集中部分醫院趨勢,為了讓醫療資源平衡,也讓病患能有妥善照顧,會鼓勵慢性病或者輕症病患,前往診所或者基層醫院,其他大醫院包含榮總長庚,目前暫無跟進計畫,

民眾:「應該的應該的(加掛禁令),一個醫生一個上午看到一百號,他根本就沒有品質了,三分鐘兩分鐘就看完了。」

圖/TVBS

民眾:「這次政策也是兩難嘛,如果大家都往這邊擠,也是不方便,但是民眾他又可能,對這邊比較放心(台大醫院)。」

大醫院病患多,門診量過度吃重,健保署仍舊希望,能落實分級醫療,在減輕醫院醫師壓力情況下,也讓病患能得到完善醫療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醫院#門診#台大#加號#轉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4

0.0708

0.18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