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鹹甜「珍珠」亂鬥! 沾麵、麻婆豆腐、月餅都有它

記者 畢倩涵 楊茜雯 / 攝影 張智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28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28 19:33
圖/TVBS
圖/TVBS

什麼都要加珍珠,紅到日本的珍珠奶茶沾麵,原汁原味賣進台灣,民眾試吃前光看色澤加珍珠,超像甜的,不過入口後,沾醬是用柴魚跟雞湯熬煮,麵也塗上紅茶油,另一家把麻婆豆腐的豆腐,換成珍珠,除了鹹食玩起珍珠之外,甜的月餅裡面也有加珍珠,開賣一周就賣1600盒。

試吃民眾:「看起來覺得是甜的,會不會有點緊張,吃下去,欸,有一點。」

 

這碗看起來就是珍珠奶茶啊,但他現在要變成拉麵沾醬,口味,搭嗎?

試吃民眾:「很濃的柴魚味,很香,(珍珠呢),珍珠,鹹的珍珠。」

比想像中,好很多,因為雖然取叫珍珠奶茶沾麵,吃起來其實是鹹的。
 

圖/TVBS

試吃民眾:「就覺得有點奇怪,怕吃下去味道不搭,但意外口感還不錯。」

奶茶色的湯頭,是用柴魚跟雞湯,熬煮3小時,添加豆奶讓它更像奶茶,就連麵條,都很講究。

日本拉麵業者蔡軒宇:「我們加入的是紅茶油,讓麵體有紅茶的香氣。」

剛煮好,冰鎮後的粗拉麵,抹上紅茶油,增添茶的香氣,從日本紅回台灣的珍珠鹹食,九月正式開賣。

日本拉麵業者蔡軒宇:「我們完全照日本配方去製作,我們目前是限量一天五份。」

麻婆豆腐很常見,稀奇的是這碗珍珠麻婆拌麵,網友吃過分享,覺得豆腐換成珍珠,多了嚼勁,嘴巴不無聊,鹹的珍珠吃完,來點甜的吧。

 
珍珠到哪都能變主角,放在月餅裡,更不違和了。

試吃民眾:「我本身是珍珠控,它珍珠咬起來的口感,就跟喝珍奶蠻像的。」

有黑糖、芋泥跟抹茶三款口味的珍珠月餅,光是一周,就賣1600盒。

圖/TVBS

合購網業者邱鈞彥:「像是珍珠蛋糕珍珠冰棒,最近的銷量都非常好,那其中最突出就是這款珍珠月餅,因為中秋月餅在預購中,他近一周銷量是翻一倍。」

有民眾笑說,放過珍珠吧,但不論甜點還是鹹食,什麼都加珍珠,變成餐飲界全民運動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珍珠#拉麵#鹹食#豆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5

0.0963

0.23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