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別站路中等!擦撞無傷 警「簡訊」拍照標繪

記者 葉怡君 / 攝影 王經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27 13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27 14:24

過去遇上車禍,民眾打電話報警後,就留在現場等警察,現在台北市推出「車禍簡訊」,針對無死傷案件,指導使用手機,拍下車禍全景標繪,再將車輛移置到路旁等待,避免二次車禍!

圖/TVBS

 
有機車騎士行經路口,沒發現前方車禍,硬生生直接撞上,害得自己全身摔傷,這是二次車禍,時間往回倒幾秒,早在這名傷者撞上前,路旁就有兩部機車先發生擦撞,但騎士2人站在路中間理論,等著警察來,也沒把機車移開波及他人。

圖/TVBS

記者葉怡君:「在馬路上發生車禍,第一個步驟很多人都知道,要拿警示錐放在車子的正後方,來提醒來車,不過下一個步驟該怎麼辦,其實你只要打110,警察局就會寄送簡訊告訴你。」

如果像這樣,兩部車發生車禍後,駕駛明明都沒受傷,放了警示錐卻在路旁等警察,不僅佔據一線車道,更造成路口阻塞,現在警察局推出車禍簡訊,針對無死傷車禍,指導民眾後續處理步驟,不再侷限畫線定位,通常高速公路或是高架橋上車速較快,車禍後站在中間等很危險,警方建議放警示錐後,拿出手機環繞車身拍全景以及擦撞處,接著移車,若造成嚴重回堵,最高可開罰1800元。
 

圖/TVBS

台北市交通大隊事故組長林洸賢:「單純財損的事故,而不盡速排除到路邊造成交通的影響,那這時候會處新台幣600到1800罰鍰。」

根據統計,台北市每年約有5萬件無死傷車禍,其中有40件造成嚴重堵塞遭警方開罰,民眾碰上車禍別自慌手腳,認為一定要等到警察到場才能解決,若造成二次車禍或交通阻塞,很可能吃上罰單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車禍#堵塞#開罰#車速#死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5

0.0692

0.19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