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高端饕客! 餐廳「取消Buffet推客製」高價料理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李承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23 20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23 20:54
圖/TVBS
圖/TVBS

過去美食戰場打的相當激烈,很多飯店業者的Buffet都在比拚豐富度,如今竟然有餐廳反其道而行退出吃到飽戰區,改推更細緻的套餐、單點料理,預估品質調整後能更鎖定客群,同時消費客單價每人更平均多上500元,或是有半自助式餐廳不定期推季節限定高端套餐,或直接規劃「客制區」,留住高端饕客。

餐廳員工:「為您送上今天第一道餐點,法式鴨肝佐綜合堅果。」

 

精緻鴨肝料理上桌,這組合不常見吧,半自助餐業者,除了制式菜單讓你挑,也玩美食客製化。

五星餐廳主廚KRIS:「這道菜有濃郁的,有清爽的,有稍微苦的(口感)。」

針對季節你的心情改菜色,金箔撒落當底,再用海膽醬汁搭和牛,主廚kris設計不讓民眾吃出油膩感,五星服務料理,業者特別規劃「升級區」,增加變化同時客單價從2000拉上3000起。
 

圖/TVBS

記者林旼叡:「五星酒店裏頭的半自助餐業者,其實早在開幕的時候,讓菜單去定住他們的價格,特別推出這一整區40個位子,是讓客人客製化的,隨時能調整他們的客單價料理,也佔了營業額15%。」

五星酒店行銷公關部主任葉佳綺:「一般客群的話大概會喜歡吃Semi Buffet部分,那其實高端客群的客人,他們其實是喜歡享用一些,比較客製化,屬於他們自己的餐點。」

餐飲戰場出現另類M型化趨勢,不讓菜單價格定型來客群,也有五星餐廳直接退出Buffet,著重單點套餐型態,紅酒義大利高湯,搭上寬帶麵甜味口感,再融入起司輪立刻飄香,料理風味精緻度增加以及義式桌邊服務

圖/TVBS

餐廳員工:「還有我們的松露巧克力與布丁,這是苺果奶酪。」

多樣甜點鎖定義式愛好者,套餐搭酒水過去晚餐每人平均客單價1300,調整後拉到1800,從東區LaFarfalla到西區雲軒西選擇都更多,松山主攻義大力菜的TOSCANA,也和日本主廚合作升級料理,價位也調整全方位升級,業者就希望留住挑嘴的饕客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東區#菜色#套餐#Buffet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0

0.1018

0.24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