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豪雨狂襲! 彰化地下道一度水深及腰封閉

記者 莊鎧毓 / 攝影 陳志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16 0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16 09:34

昨天晚間11點左右,彰化開始下起大雨,剛過12點,市區裡好幾個地方水就已經淹到小腿肚的高度,其中包括彰化分局前、彰化女中淹水路段也一度達上百公尺,彰化分局也首度架起了防水閘門,防止水在流入地下室,彰員路三段也積水嚴重,還有車輛經過拋錨,民眾無法回家受困在路旁。

圖/TVBS

 
地下道內汪洋一片,入口亮起了禁止進入的紅燈,警方也擺放了三角錐和警車閃燈警示,通往和美彰美路的民生地下道,淹水水身一度達到了腰部,緊急封閉,以防民眾不知情誤闖受困。

員警搬起了沙包,一個接著一個擋在防水閘門前,身怕大水在繼續流入地下室,造成公務車拋錨。

彰化分局副分局長蕭啟東:「(15日)11點多的時後強降雨,我們有做防水閘門,防水閘門還是有一些水會濺進去,那目前的化狀況還好。」

 
圖/TVBS

幾十年都沒淹過水的光復路和民生路附近的彰化分局、彰化女中前,晚間淹水路段也一度達到幾百公尺。

民眾:「(你看到這個會不會很嚇人),對啊今天這次怎麼這樣,(彰化已經很久沒有這樣了),對對對已經很久了。」

熱心民眾在旁邊提醒,要路過車輛不要在往前,車很有可能會因此拋錨。

民眾:「怎麼過去,(會不會害怕),會啊,不要過去不要過去,(剛剛阿姨車拋錨了),拋錨在那邊,叫人幫忙推。」

民眾:「怎樣,會拋錨啦,都淹水了。」

花壇彰員路三段,排水溝堵塞宣洩不及,回家的道路受阻,路旁十幾名民眾受困在路邊無法回家,有人強行通過機車拋錨,有汽車回轉不敢貿然前進,更有民眾乾脆停好車,捲起褲管直接涉水走路回家。

圖/TVBS

 
彰化花壇昨天晚間11點開始下起強降雨,整個雨向是用倒的一樣,讓彰化、花壇、社頭等地區淹水不斷,但幸好白天後雨勢沒有持續,目前淹水已經在清晨慢慢退去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彰化#大雨#淹水#受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9787

2.4264

3.40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