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田寮淹水1米2 婦人攜童上班困車頂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13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13 19:59

凌晨一陣大雷雨,高雄田寮短短三小時累積雨量破百毫米,全市最大,其中西德里甚至水淹1米2,將近一個孩童身高,造成七戶民眾撤離,也有店家監視器拍下淹水瞬間,店內綁好的瓦斯桶直接浮在水面,只是淹水災情頻傳,卻沒有發布停班停課的消息,就有民眾在趕上班的途中受困,車子差點滅頂。

圖/TVBS

 
高雄田寮清晨下起暴雨,店家監視器拍下,當下發現不對勁,雨水慢慢慎了進來,大夥兒趕緊先拿繩索把瓦斯桶固定在柱子旁,果然沒多久,大水開始漫了進來。

記者vs.淹水店家:「水都跑進來了,我當然趕快開走了。」

水淹越高,連瓦斯桶都浮了起來,業者這時也準備好,把貨車開出地下室,一轉眼的時間,水已經淹到膝蓋,而店家說會淹水,都是因為一旁的排水系統出了問題。

 
圖/TVBS

淹水店家:「溪水來不及抽,溪水來不及抽,就滿出來了。」

同樣淹水的還有田寮的西德里,一樓門外的家具都還泡在水裡,水深大約50公分到小腿肚,但這已經是水稍微退的情況,在清晨五點這裡可是淹了1米2,將近一個小朋友身高,一樓住家、果園全都泡在水中,7戶居民緊急撤離。

西德里居民vs.記者:「從這裡到那裡七戶,撤離差不多是15人,那時候淹水的高度大概是多少,高度大概1米2。」

田寮地區從凌晨兩點一路開始降雨,時雨量最大甚至出現70毫米,短短三小時累積破百毫米,只是淹水災情不斷傳出,但到了上班時間,卻不見任何停班停課的消息,因此在早上七點多,就有民眾開車行經美勞橋時,被雨水困住,水淹一個輪胎高,三分之一的車身都泡在水中,車頭往前傾斜,而車上的三人,一度坐在車頂上等待救援。

圖/TVBS

利用繩索,把車拉出水中,車上三人早一步脫困,撐著傘站在一旁,原來當時50多歲的陳姓姊妹倆,正準備要去上班,因為正值暑假期間學校放假,才會開車載著小六的女童一起出門,沒想到碰到大雨,車子差點滅頂,還好最後三人平安脫困,虛驚一場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淹水#田寮#救援#災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38

0.1303

0.35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