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開放民宿? 旅館業轟:供過於求難生存

記者 謝丹慈 張允曦 / 攝影 朱光弘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10 20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10 20:31

大陸限縮陸客來台,全面禁止自由行,就連團客配額也將限制,但北市旅館公會理事長卻抱怨,北市府居然在這個時候,討論民宿開放議題,批評時機點不恰當,根本是雪上加霜。觀傳局則澄清,目前只有討論文化區,還沒討論到後續民宿問題。

圖/TVBS

 
旅館商業公會理事長韋建華:「不要在傷口上灑鹽,這一段我是想要呼籲,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還有觀傳局,在施政上面要多體恤民情。」

要政府苦民所苦,北市旅館商業公會理事長質疑,在大陸限縮陸客來台,全面禁止自由行,就連團客配額也將限制,的這個敏感時機點,文化局和觀傳局照樣開會,討論民宿開放很不洽當。

旅館商業公會理事長韋建華:「政府他不用心,他還在開放民宿,用在這個台北市中心,我們的住房率預計都會下降1到2成,這時候又再把供給面打開,說實在的是有點不太恰當。」

 
圖/TVBS

旅館業哀號,這時候開放台北市民宿,萬一供過於求,恐怕又會釀成另一種慘況。

旅館商業公會理事長韋建華:「是一個國家的災害,他會影響到至少200萬人的生活、各行各業,包含一些伴手禮、夜市、商圈。」

強調影響層面廣大,也透漏其他地方政府已經動起來,要挽救局勢,包含高雄目前正加緊腳步,抓違法民宿,台中則是用遊說的方式,希望陸客可以持續來台觀光,台東也正在開應變會議找方法。

圖/TVBS

北市觀傳局觀光產業科長陳雅慧:「民眾建議要發展在地的商業,那也有是要建議劃設人文風貌區,那也有還滿多民眾是希望說,這個萬華是很具有人文風貌的地方,但是如果是要吸引觀光客,應該要投入更多的觀光資源。」

澄清只是就目前文化區做討論,還沒延伸到民宿開放議題,而目前台北市只有一家民宿,就在陽明山上,只是業者擔心的是,如果接下來真的開放,恐怕對觀光產業會雪上加霜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民宿#觀光#文化區#團客#陸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9

0.0703

0.18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