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手搖飲接連表態! 他直言:被馴養的風險


發佈時間:2019/08/10 14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10 14:52
自一芳公開表態立場後,手搖飲風波越演越烈。示意圖/TVBS
自一芳公開表態立場後,手搖飲風波越演越烈。示意圖/TVBS

一芳水果茶日前喊出了支持一國兩制的聲明,隨後CoCo、大苑子等知名手搖飲料店相繼跟進,目前網路統計共計有12家飲料店表態支持中國大陸,可說是台灣的「手搖飲之亂」。對此,律師呂秋遠在個人臉書發文,直批「一個人如果讓自己被馴養了,勢必會承擔一些哭泣的風險」。

自一芳喊出支持一國兩制的聲明後,不少在大陸展店的品牌紛紛跟進表態,疑似害怕被大陸網友盯上、抵制,對在陸生意造成影響。就有網友整理出目前已公開表態支持大陸的品牌,除一芳外還有大苑子、老虎堂、貢茶、85度C、鹿角巷、日出茶太、鮮芋仙、老虎堂、五十嵐(中國名KOI)、丸作食茶(中國名水玉丸作)。

 

此外,珍煮丹原先也在名單內,不過總公司在今(10日)於臉書發文澄清是品牌遭到仿冒,現已啟動法律追溯程序。迷克夏也在今日發布聲明,解釋因為微信公眾號內容審查,若提到「台灣」就必須加上「中國」,讓許多支持者因此誤解,感到非常抱歉。50嵐也火速發聲明強調,公司僅在台灣設有北、中、高雄區代理,大陸、香港等地區仿冒開設的50嵐與台灣總部並無任何關聯。

眼看這起「手搖飲之亂」風波越演越烈,不少民眾揚言要以「罷喝」來抵制商家。對此,呂秋遠在臉書上發文直說,為難這些商家根本沒有必要,因為當企業決定要西進、吸引大陸消費者,那就是要表態國家認同。「就是要承認中國台灣,才會有做生意的機會」,這些靠著人民幣生長茁壯的企業,就要被迫聽「主人」的口令。

呂秋遠呼籲大眾,別再以為政治跟飲料是兩回事,這是鄉愿者才能說出的話,而擁有強權的人是不會讓這兩件事情分開的,若飲料店表態支持一國兩制,那不如就喝水吧。
 

實習編輯/陳沛錡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政治#飲料#一國兩制#中國大陸#呂秋遠#手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3

0.0551

0.16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