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近3年地震偏少! 專家:蓄積16.5原子彈能量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何佳陽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9 14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9 14:09

八八節清晨6.0地震,不少人從夢中驚醒!而專家提醒,近兩三年規模6以上的地震比較少有,台灣還蓄積了16.5顆原子彈的能量沒有釋放。而根據資料,7月一整個月就沒有「顯著有感地震」,只有小區域地震,另外,今年以來地震發生的數量也低於平均值。

圖/TVBS

 
攝影鏡頭劇烈上下擺動,天氣粉絲團原本要觀測利奇馬颱風,卻意外記錄下八八節6.0地震搖晃瞬間。

清晨地震,讓不少人在睡夢中嚇醒,而專家提醒,正常能量釋放是好的,因為目前台灣仍累積16.5顆原子彈的能量。

前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:「這兩年半多,發生五次規模5以上的地震,所以這五個加起來是4.5顆原子彈的能量釋放掉,所以21顆扣掉4.5,還有16.5顆。」

 
圖/TVBS

前主任研究,一年台灣要釋放11顆原子彈的能量,6級以下總共3顆,主要還是看6級以上地震,如果一年8顆原子彈能量沒放完,就會持續累積下去。另外,根據地震中心的資料,7月一整個月都只有小區域地震,從7月1日'到8月2日,33天時間都沒有顯著有感地震,是有史以來第二長,上一次,連續34天沒有顯著有感地震,是2017年9月22到10月25。而今年前7個月,顯著有感地震只有45起,小區域地震只有200起,全都低於平均值。

前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:「沒有那個有編號(顯著有感)的地震,另外小的地震,規模比較小的地震還是都有持續在發生,所以我比較care的是,如果沒有像6.5以上比較有能量釋放的地震的話,我們台灣島底下就是持續累積滿多的能量。」

圖/TVBS

氣象局也認為,儘管長時間沒有有感地震,但不代表是強震的前兆!而八八地震前一天,台北北投也有一起規模3.2地震,還是今年以來第三起,郭鎧紋說地震是岩漿冷卻造成,民眾不用太擔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地震#能量#自然災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8

0.1079

0.26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