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只有小籠包! 旅日廚師天天推廣特色台灣菜

記者 呂蓓君 / 攝影 葉俊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8 23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8 23:59

料理不只要好吃,同時還要兼顧健康。在東京開設無菜單料理專賣台灣菜的廚師謝天傑,就很重視飲食的重要性,除了跟在地的有機小農合作,使用在地的農產品之外,同時還會從台灣帶特殊的調味料、包含傳統豆豉、鹹鳳梨醬等等,用不同的食材讓日本人體驗,台灣不只有牛肉麵跟珍珠奶茶。

圖/TVBS

 
位在東京都內的住宅區,裡頭卻別有玄機。

記者呂蓓君:「我們現在來到粕谷區的一處農田,這一處農田30年前就進行休耕,一直到10年前地主才把它改做有機農法,因此不使用除草劑也不使用肥料,像現在是小蕃茄季節,直接摘下來就可以吃囉。」

有機菜園要長出美味的蔬果可不容易,不用殺蟲劑,防蟲就靠網子,還要人工除草,一開始相當辛苦,不過仍然堅持到現在。

 
有機農地主人関田和敏:「聽到好吃是最大的鼓勵,生產安心的食物讓大家吃,尤其是孕婦或是生病的人能吃到好的食物,讓我覺得務農實在太好了。」

関田先生希望從源頭開始管理,不用藥靠著土地的力量種出美味的蔬果,一旁是台灣人謝天傑,在日本學習料理,修業10年,2013年創業,因為理念相符,兩個人開始合作店裡的食材是來自有機農田,這家隱身在住宅區的無菜單料理店專賣台灣菜,連名字都有玄機。

圖/TVBS

旅日廚師謝天傑:「我的名字叫做謝天傑,裡面有個天字在,再來就是我希望我的客人可以每天,都會來這邊吃飯,我每天都會做新的菜給他們吃。」

開放式的吧台更能跟客人互動,每天都介紹不同的菜,透過食材建立味覺地圖,讓日本客人更了解台灣。

旅日廚師謝天傑:「他們認識的台灣的東西可能就是這麼少,我要讓他知道一些更道地的,比如說像鳳梨豆醬還是一些什麼豆豉、滷肉飯燒酒雞之類的。」

結合日本人的飲食習慣,使用在地同時搭配台灣的道地食材,創作出能讓日本人接受、並且具有台灣特色的台灣料理。除了東西要好吃,有愈來愈多的消費者重視食材從哪裡來,因此有專門的業者就開闢了農場,讓大家體驗種植蔬果的過程。

記者呂蓓君:「實際走到田裡面可以看見,兩旁都種植著夏日的當季蔬果,在這裡還有個非常受到歡迎的體驗,就是可以直接採收,在這裡用剪刀把這個青椒直接剪下來,享受收穫的樂趣。」
 

體驗民眾:「好漂亮好大。」

另一邊則是種植馬鈴薯,挖掘的過程要把土壤撥開,增加跟土地親近的機會。

工作人員:「請把馬鈴薯放在這裡。」

接著還要學習如何生火。

使用傳統取火的方式,接下來還有重頭戲。
 

記者呂蓓君:「經過剛剛的努力,我手上滿滿都是夏季的蔬菜,包含了茄子青椒馬鈴薯等等,而待會還有一個重頭戲,就是要通通下鍋煮變成美味的料理。」

一系列的體驗,讓他們從2013年成立以來,就重圍超人氣農場,一年有高達20萬的到訪人次,幕後的推手其實是一個位在千葉縣的農業法人團體「和鄉園」。

圖/TVBS

THE FARM營業部長毛利公紀:「這個地區是人口減少的很劇烈的地方,我們想要對這片土地有所貢獻,在這個目的下創辦了這個農場。」

創立於1991年,最初只是一個由5個農民共同合作生產、集貨及運銷的小組織,歷經20餘年的發展,已成為一家有70名員工及100戶農家的農企團體。

THE FARM營業部長毛利公紀:「我們的蔬菜一共有45種,銷售總量不一定,如果以金額來看的話,每年有20億日幣的營業額。」

結合周邊農民自產自銷,積極整合農家們的產品再商品化,不但保護農地環境,同時透過農場實現友善土地的理念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東京#無菜單#料理#飲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9

0.0599

0.17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