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抹茶名店撤美食專櫃 剩1家店 業者:轉戰其他百貨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3 20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4 11:51

抹茶風潮難道和拉麵一樣退燒了嗎?日本知名抹茶店2010年在台開幕,全盛時期全台開了7家店,但後來卻陸續撤出,如今就連開在信義區一級商圈,也是唯二的櫃位也撤掉。對此,業者澄清並非經營不善,且近期營收成長10%,是為了符合全球店鋪形象,才會選擇搬到另家百貨設點。

圖/TVBS

 
櫃位擠滿等待餐點的民眾,店員就快忙不過來,但這家來自日本的抹茶店,在全台唯二的店舖卻已經歇業,民眾拍下在櫃位上的立牌,寫著7月31日是最後營業日。

細數過去盛況,除了信義百貨這一家,大台北的松山、板橋,和台中1家高雄2家也紛紛收攤,全台目前僅剩大安區一家還在。

圖/TVBS

業者公關部經理萬姿妤:「(原駐點百貨)的話我們認為,可能它的一個發展空間有限,所以我們是預計10月下旬,在(未來設點百貨)會做新店開幕,推出3款新的百匯跟3款新刨冰,然後整個進到夏季,有帶動業績大概是10%成長。」
 

強調是為了符合,品牌店面設計才決定搬遷,但台灣抹茶品項愈開愈多,有業者跨界合作求生機。

記者吳軒彤:「單喝抹茶太低調了,有業者和台南知名冰淇淋名店,推出這一款結合冰棒,和珍奶的複合式飲品。」

冰棒除了直接吃,也能沾著芝士奶蓋入口,又或是將抹茶冰棒融入鮮奶中,創意吃法一冰三吃,細數4家抹茶產品,春陽茶事和手搖飲店一樣,多開在鬧區街邊,價格相對實惠,時利茶舖主打冰沙、漂浮系列,開在百貨美食街,同樣選在百貨設點,還有108抹茶茶廊,而也是日本老牌的,伊藤久右衛門,也有開實體店面賣鹹食。

圖/TVBS

不只店家間單打獨鬥,戰線也拉到超商,合作推抹茶口味冰淇淋,抹茶戰國時代,業者得發揮創新思維,才能守住這股抹茶風潮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抹茶#冰淇淋#美食#百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0

0.0685

0.17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