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菜市場、小吃攤後年起 散裝食品須標產地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尹德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1 17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1 21:06

為了透明消費資訊,以及加強食品管理,衛福部食藥署今天預告《散裝食品標示規定草案》,從後年元旦開始,包含路邊攤和菜市場攤販,都必須針對水果、蔬菜、生鮮等產品標示產地,未標示者最高可罰300萬元。

圖/TVBS

 
記者vs.菜攤老闆:「(如果說以後每個都要你標示產地),(這個是哪裡來這個是哪裡來),(你會不會覺得麻煩),麻煩(為什麼),有些(產地)我不知道,我一次賣好幾十樣,我怎麼會去標示,我怎麼標示,我已經很,已經一大堆麻煩的事了,還要一樣一樣去寫,又不是大賣場。」

光是要記住每種菜的「老家」在哪兒,菜攤老闆很頭大。

菜攤老闆:「這個芹菜是我們去拆零的,它是整箱來,我們去給它拿一大把或是多少,五斤左右,所以我們就不會知道產地在哪。」

 
雖然批來的蔬菜,外箱上八成會標示產地,但拆開後,全混在一起,要記得每樣商品的產地,根本是記憶大考驗,不過食藥署為了透明消費資訊,預告散裝食品標示規定草案,擴大針對路邊攤、菜市場等業者,只要是生鮮、脫水、乾燥,研磨等農畜禽產品,未來都要標示產地。

圖/TVBS

食藥署食品組科長李婉媜:「標示的方式,業者他可以用插牌的方式,他裡面全部都是賣台灣,他就是標示一個產地是台灣,這樣就可以。」

食藥署表示,標示方法,產品可以用卡片、標示牌、黏貼標示或標籤,字體必須大於2公分,預計後年元旦起實施。未標示,最高可重罰到300萬元,不過也有攤商,提出質疑。

圖/TVBS

水果攤老闆:「你要標示這個,我覺得意義不高,最主要是怎樣,消費者他相信嗎?」

針對可信度,業者自己先打上問號,尤其攤販何其多,內行人都未必分得出來,更何況是一般消費者,食藥署表示,會透過抽驗、和民眾檢舉的方法,來稽查是否有標示不實,經過查證屬實,可罰到400萬元,政府提高食品資訊透明,擴大政策,不過對攤商來說,恐怕得面臨一段陣痛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食品#透明#資訊#攤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1

0.0759

0.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