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酒水更賺! 連鎖咖啡轉餐酒館拚現做熱食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尹德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31 20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31 20:40

除了搶黑金市場,現在各大連鎖咖啡廳,也轉型賣熱食!經營37年的連鎖咖啡店業者,轉型成餐酒館,不但賣牛排、義大利麵,還有啤酒和調酒,另外也有其他咖啡廳業者,則是在部分門市賣牛肉麵,或是雞腿排等等,透過現做熱食來拉高客單價。

圖/TVBS

 
咖啡香甜酒做基底,倒入牛奶鮮奶油,再鋪上奶泡,最後灑上可可粉,網美級調酒,宛如喝的提拉米蘇。還有金黃色澤啤酒,沿著玻璃杯順流而下,但這裡可不是酒吧,而是連鎖咖啡店。

店員:「(小姐您的餐點好了)。」

記者吳姝叡:「這間咖啡廳,除了買得到啤酒之外,就連一般的西式餐點,在這裡也吃得到。」

 
嫩煎板腱牛排,透抽墨魚義大利麵,或是把肉醬麵,加入半熟溫泉蛋這些你過去在咖啡廳,看不到的正餐和酒,現在卻成為桌上佳餚,伯朗咖啡館業者表示,過去有7成顧客都集中在白天,年底前全台37家門市,都會轉型成餐酒館。預計可以拉攏更多客單價也比過去拉高2倍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如果有推出晚餐的話,就可能會選擇在,晚餐的時段來這邊。」

民眾:「有酒可以喝的話,這樣可能是一個上班族,下班很好去的地方。」

豬肉做成串燒,搭配肉醬義大利麵,或是烤雞腿,佐生菜沙拉,另一間路易莎咖啡廳,同樣也推「吃得飽」的新選擇,更靠著現做熱食,擠下星巴客,成為全台最多間店的連鎖咖啡店。

圖/TVBS

業者指出,過去客人點咖啡或飲品,平均客單價110元,不過自從有正餐後,客單價拉高到平均220元,來客數也增加三成。

連鎖咖啡廳業者許英正:「(過去)中午過後開始業績,就一直往下滑滑到收店,就想我們就是缺了排餐,比較像正餐的東西。」

 
除此之外西雅圖咖啡店,則是在全台13間門市,首賣牛肉麵,業者表示推出後確實來客數也有增加。

連鎖咖啡店都拚轉型,除了搶黑金市場,還要結合「餐酒」打造雙贏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咖啡店#連鎖#轉型#餐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2

0.0910

0.23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