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車輛「右後方」最不安全? 駕訓教練:看狀況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焦漢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27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27 22:37

計程車禍造成1死3傷,特別是被撞的左轉計程車,右後座1名乘客身亡,再度掀起車禍發生時,右側較危險的話題。但駕訓教練認為,還是要看車禍當下的狀況而定,而運研所曾做過調查,分析事故的撞擊部位,其實以左前方占最大宗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張允曦:「搭計程車,大家都習慣坐後座這個位置,這回車禍也是後座乘客受傷最嚴重,很多人就好奇,是不是右後方最危險。」

駕訓班教練黃飛發:「駕駛上會有一個慣性動作,當我發現有危險的時候,我可能會想加速離開這個危險,可是對方車速實在太快了,反而會把右後方的乘客,暴露在危險,但我覺得這是沒辦法避免的事情。」

圖/TVBS

教練認為,這次是直行車撞上左轉車,右方乘客暴露在危險中,如果危險從前方而來,司機會往左偏或往右偏,還是看當下判斷,運研所曾做過研究,分析8萬多名事故駕駛車輛受撞擊部位,以左前方保險桿受撞擊機率最高,約30-40%。
 

圖/TVBS

這次車禍意外,兩部計程車都屬於車隊,據了解包括強制險200萬,乘客責任險250萬,不幸死亡的婦人至少能拿到450萬保險理賠。但專家也提醒,如果不是車隊計程車,恐怕保障少一半,法規是規定說,車隊必須要幫他(乘客)納保最少150萬,那目前來講每個車隊其實都已經超過那個金額。比較遺憾的是說,除了車隊以外,法規並沒有規定一般的個人計程車。

根據交通部資料,全台只有5成1的計程車有保旅客責任險,未來考慮修法納管,讓乘客更有保障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旅客責任險#撞擊#強制險#車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8

0.0603

0.17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