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輕罰?!揭發賣過期海鮮 吹哨者僅6萬獎金

記者 李鼎強 / 攝影 韋家齊 華紹平 顧守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19 15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19 20:44
圖/TVBS
圖/TVBS

檢舉海鮮販售業者,竄改過期、泡藥水的海鮮後販售,大賺黑心錢,事後卻被迫遠離家鄉,這是去年台南一名海鮮批發公司員工,檢舉公司賣過期海鮮,衛生局以貯存過期食品為由,裁罰業者12萬元,員工也就是吹哨者只拿到6萬獎金,還被老闆知道,他只能離職,離開家鄉,認為衛生局裁罰太輕,對此衛生局回應依法處理。 

過期食品檢舉人:「那等於是地下加工廠,為什麼台南市政府,都沒有什麼動作,當做輕輕帶過而已啊。」

 

講起話來,顯得緊張,他在去年檢舉海鮮行,販賣過期海鮮,現在,他卻被迫離開家鄉。

圖/TVBS

過期食品檢舉人:「檢舉的時候,也是會害怕,因為公司畢竟,公司在那邊,多多少少都有一些關係在。」

 
前員工說,當時他在台南一家,海鮮批發商工作,他發現公司竄改,54箱沙蝦仁的有效期限,而且還留有,過期的熟凍龍蝦1600公斤,賣給了7家外燴業者,這些過期食品民眾全吃下肚,他看不下去匿名檢舉,然而衛生局以貯存過期食品為由,只裁罰海鮮行12萬,檢舉的員工也只拿到6萬元的獎金,而且老闆知道後,還威脅他讓他很害怕,被迫遠離家鄉到外地工作。

過期食品檢舉人:「冷凍的蝦子,放在外面讓它結凍,而且凍完早上的時候,再泡藥水,他就是有一個比例的藥水,在那邊泡一至兩天。」

檢舉人質疑,明明自己在做對的事,檢舉獎金只拿到6萬元,結果卻要付出這樣的代價。

台南市衛生局綜合企劃科長林美良:「這是一個重大的食安,一個獎勵辦法,所以他要求要提高,檢舉獎金,我們要多撥發他一萬二的獎金,目前公文書已經給檢舉人了,檢舉人目前是還沒有提出申請。」

圖/TVBS

台南衛生局強調,已經依照規定,補發他獎金,但這位正義的員工,流離失所,不敢回家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過期#台南市#竄改#檢舉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4

0.0789

0.2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