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學考試分發拚醫科 補教估424分有機會


發佈時間:2019/07/18 15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18 15:35
圖/TVBS
圖/TVBS

108學年度指考今天寄發成績單,考生可憑成績參加考試入學分發。補教升學輔導專家預估,想拚醫學系(自費生),424分以上有機會。

補教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指出,今年考試分發回流名額比去年少了5000名左右,在報名人數相差不多的狀況下,名額縮小後競爭更為激烈,預估錄取分數會上升,中段校系甚至會大幅提高20、30分。

 

劉駿豪表示,今年由於回流名額的緣故,很難只用五標來估算落點,一定要參考組合成績人數累計表,才較準確。填志願如果不謹慎,或是填的志願不夠多、校系選擇不夠廣,都可能會落榜,「一定要拉大範圍、保守以對,並善用100個志願,安全的系要多填。」

劉駿豪建議,在志願分配上,比自己落點區還要高的「進攻校系」,最多不要填超過20系,其餘都填落點區及安全區的校系,尤其是中段考生,一定要更謹慎保守。

劉駿豪解釋,一類組從考試分數來看,平均上升8到15分,但考慮到名額減少,校系錄取分數可能上升更多;二類組考試分數下降,但因名額減少,錄取分數估計持平;三類組則是持平或上升。
 

劉駿豪也提到,數甲原本預估比去年略微簡單一點,但實際統計出來,考生拿到的分數卻比去年下降許多,推估非選擇題評分較為嚴格。

補教輔導專家司福民預估,醫科自費生最低的錄取分數預估是424分(5科,以下皆同),台大醫學系預估要449分,陽明醫學系440分;醫科公費生方面,最低錄取分數預估是421分。

一類組熱門科系部分,補教預估台大法律系要453分(5科加權後,以下皆同),台大財金系413分,台大國企系618分。二類組科系,台大電機系429分,台大資工系426分,台大物理系419分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指考#考試分發#醫科#成績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0

0.0739

0.19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