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指考國文頂標創新高 物理字數多頂標8年新低


發佈時間:2019/07/18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18 12:11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108學年度指考成績今天公布,國文科題目相對較易,頂標和均標都創歷年新高;物理科素養題比重增加,題本字數超過5000字,考驗閱讀理解能力,頂標分數創近8年新低。

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寄發108學年大學指考成績單,大考中心也召開記者會,公布頂標、前標、均標、後標和底標成績,及各科成績人數百分比累計表等統計資料。

 

大考中心資料顯示,今年頂標(成績位於第88百分位數的考生成績)以國文、數乙85分最高,生物82分、公民與社會和化學都是81分,英文80分,地理77分,物理75分,歷史73分,數甲67分;國文、英文、數乙、化學、生物、公民等6科頂標提升,以國文提升8分最多,其餘4科頂標分數下降,以數甲降9分最多。

和往年比較,今年國文頂標、均標(成績位於第50百分位數的考生成績)都創歷年新高;英文科頂標和均標則是近5年新高;數學甲頂標和均標是近6年新低,物理頂標是近8年新低。

大考中心試務召集人沈青嵩表示,今年國文題目相對較易,5標分數普遍提升,數甲則相對較難,主要是因為非選擇題考證明和微積分概念,學生表現較不好。
 

沈青嵩也提到,今年物理科試題素養導向比重近3成,由於素養題會融入生活情境,因此題幹敘述文字較長,今年物理試題本字數超過5000字,考驗學生的閱讀理解能力。

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表示,因應新課綱上路,大考中心越來越重視素養題,往後命題可能會採取混合題型的方式,同一個題組將涵蓋單純記憶或測驗知識的基本題,以及需具備高層次邏輯分析與理解判斷的素養題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指考#國文#物理#成績單#5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8

0.0648

0.1846